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清原县南山城镇借“严实”之风 促村级党建事务常态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切实贯彻“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精神,并落实基层党建落实年,夯实共产党在基层的执政地位,辽宁省清原县南山城镇党委以党建档案为抓手,坚持“思想要严,行动要实”的原则,切实规范了村级党建各项事务,使其走入正轨,形成常态化。

  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镇党委书记主持召开了三严三实思想动员大会暨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年动员大会,24个村村干部全部出席,会上,党委书记强调,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良好契机,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年有效进行。

  上下联动,教学并行。每村两委组成党建档案整理小组,对本村2012年至今的所有档案进行了分类整理、装订、入册。由镇党委组成指导督查小组,统一购买了档案盒、文件夹等装订设备,深入各村,指导配合村干部整理档案。历经半个月的努力,在全镇形成了教授、学习并行的浓厚氛围。

  规范党务,营造常态。由镇党委组织,依次到24个村的村部,送去了党建元素、党旗、制度版等。每到一个村,党委成员对各村村书记详尽讲解了党务注意事项、工作程序以及日常管理要求。(于瀚喆)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5日 15:47 来源:辽宁省清原满族自治县南山城镇党委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