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二三团:“访惠聚”工作下足“四个功夫”见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二三团第二批“访惠聚”工作组驻连入户以来,本着“下基层、办实事”的原则,迅速进入状态,立即开展工作,跑步进入“角色”,与各族职工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扎扎实实做好“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各项工作,用心做足“四个功夫”,正真做到访得真、惠得实、聚得紧。

  一是勤练“内功”。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带动连队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一起学习的同时,工作组定期召开“三严三实”学习会,坚持每周集中学习5小时以上。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专题教育的方式方法和要求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和把握,加强和深化了“我来做什么、要我干什么、我能做什么、我该怎么做”的理念。

  二是严做“讲功”。工作组成员在连队广泛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宣传活动。通过上党课、召开座谈会、在田间地头召开现场会议、举办培训班等方式,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工作组组长在所驻连队至少上1次党课,党课内容围绕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等方面深刻阐述“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通过自身学习体会、认识与基层党员共同交流研讨。目前,“访惠聚”工作组已在连队上党课13次,营造了团场基层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浓厚氛围。

  三是善做“义功”。划片定区走进职工家里访谈调查,了解职工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将工作组成员的姓名、职务、联系方式等信息制作成“联系卡”向职工群众发放,以便及时帮助解决职工群众的燃眉之急。短短几个月来,“访惠聚”工作组为职工解决实际困难114件。坚持定期访问重点人员、困难户、矛盾户、宗教人士,建立职工家庭档案,协助连队强化管理。积极配合团场相关部门开展维稳活动,参与宗教场所的维稳工作和重点时期的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排查工作,组织清真寺阿訇等宗教人士座谈、观看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等。在斋月期间,积极参加连队的职工和应急值守工作,维护团场团结稳定。

  四是乐做“助功”。充分发挥工作组成员的特长,在干部和职工教育、管理、培训和提高上下功夫,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定期召开职工代表、青年代表、致富能手代表座谈会、培训班,努力提高广大职工科学种田、科学管理的能力。举办职工大讲堂,邀请师农业技术推广站农艺师为职工群众讲解辣椒、番茄、小麦等农作物的生长、田管、病虫害防治等多项内容,充分调动一线职工参与农业生产工作的热情,为团场全年农业丰产丰收奠定良好的基础。(寇雅娴)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5日 15:46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二三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