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八十四团:以“三严”约束干部 用“三实”服务群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是强化政治纪律,建立一支觉悟高、信念强、作风正的党员干部队伍的保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八十四团党委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同“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相结合,同发挥好兵团“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的三大作用相结合,以“三严”约束干部,用“三实”服务群众,使“三严三实”在祖国的西北边陲落地生根。

  官无大小,“三严”面前讲平等

  “三严”是对修己正身之道的凝练和提升,也是对我们共产党人为政之规的高度概括。修身,才能净化升华思想认识,涤荡锻造纯洁灵魂,;用权,旨在以法规为度,严字当头,公字在心;律己,旨在自律,重在自觉,不该伸的手不伸,不该讲的话不讲,不该做的事不做。有些基层干部误认为,“三严三实”是县处级以上的领导才开展的教育活动,跟自己没有多大关系。其实,用“三严”修身、用权、律己,用“三实”谋事、创业、做人,是每个党员干部的分内职责,是习总书记对所有党员干部的殷切希望,是人民群众的共同盼望。

  八十四团党委自开展“三严三实”教育以来,制定了严格的《干部管理条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以及责任追究制度,上到政委、团长,下到基层的业务干部,都是用一面镜子照一照、一把标尺量一量、一个标杆齐一齐,以“三严”为准则约束全团的党员干部,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道德修养,让他们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脚踏实地,服务于当前的实际工作,如:搞活团场党建工作,推动团场少数民族经济发展工作,促进边境地区的管理和维稳工作,推动团场社会事业变革和提高职工群众收入等,在这些实际工作中践行“三严三实”,切实解决群众最需要,最迫切的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三实”上面讲服务

  “三严三实”的口号喊得再响亮,没有群众参与,就失去了专题教育的意义和作用了,群众自然也不会理会,不会接受。党中央提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是要让群众参与其中,让老百姓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广大党员干部身上发生的变化。八十四团党委把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纳入干部的年底综合考评,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和践行情况公开晒,让职工群众给干部打分。这样一来,党员干部的工作会做到务实求实,坚持往实里做、往深里做,党员干部会自觉把“三严三实”主题教育同促进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同服务群众结合起来,在转变作风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三严三实”不仅让职工群众得到了改变带来的实惠,更让八十四团全体党员干部灵魂上受到触动,思想上受到警醒,作风上有明显转变。大家自觉以“三严三实”为标准,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努力开创祖国边陲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徐旭)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5日 15:43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八十四团五连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