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八师一五二团党委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抓手切实提升党组织的执行力和战斗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152团党委在兵师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开展“三严三实”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八法工作制”为抓手,围绕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落实“两个坚定不移”,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载体,狠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执行力和战斗力,推动团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抓核心,落实“严”“实”,强化党组织自身建设 

  团党委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为充分发挥班子的合力,进一步提高执政能力,团党委首先从自身抓起,一是落实一把手负总责,以抓好“四个关键”为要求,将学习、调研、研讨等内容落实到教材、时间和人员,确保教育工作有序开展。切实把这次专题教育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载体,聚精会神抓紧抓好。二是坚持理论学习制度化,在开展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党委理论中心组坚持每月不少于2次集中学。三是自觉推进“两个责任”落实。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层层签订廉政责任书,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四是通过广泛调研围绕专题聚焦“不严不实”问题开展研讨整改;五是领导干部放弃休息日走访联系点和困难联系户为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六是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切实增强担当意识,以上率下。正确处理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第十七个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活动、与斋月期间和“7.5”敏感时期团场维稳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着力破解团场社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保持团场的稳定安全、民生持续改善、基层组织建设得到巩固、招商引资等工作的健康发展。

  抓队伍,强基层,提高党员干部的素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 

  一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分类指导,以“两级党建联”为目标,开展争创好支部,争当“五星”书记、争做“明灯”党员活动。实行党支部书记例会制,党建工作一月一主题,一月一测试,一月一小结。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开展党组织党员公开承诺,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抓好承诺、督办、践诺,推动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互融共通。二是加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先后有百名干部赴区内外学习培训,举办团场基层党务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利用“三会一课”、农家书屋、科技书屋、军垦书屋、党员远程教育、综合文化活动室、党员在线学习平台等基层文化阵地,多种形式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以开展好“每月读一本好书”“文化引领书香一五二团全民阅读”等活动,促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学习的自觉性,提升了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三是每个基层党组织都配备了投影、党员电教设备、图书室等,保证每个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经费5万元以上,四是落实“双培双带”机制,发展一线党员70%以上。妥善安置改制企业党员转入居住地社区党组织过上了正常的组织生活。五是以典型促进创先争优活动,各基层党组织以开展加强党性、党纪教育“六个一”活动为重点开展各项活动。表彰先进,接受新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开展以“弘扬兵团精神、唱响一五二团”千人大合唱庆祝建党94周年等活动;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全团上下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立足本职岗位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六是抓好党代表联络服务工作,设立党代表工作室,加强党代表与党员群众的沟通联系,畅通党员群众反映问题需求的新渠道。党代表以入户走访为主要形式,辅以设立代表接待日、民情意见箱和民情意见薄、召开座谈会等察民情。七是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员干部严要求做到“十一个严禁”,严明过节纪律;规范公车管理,严禁公车私用,严格管理干部,制定请销假制度,聘请15名义务监督员,接受社会监督;加强对团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有效监督。

  抓作风、强服务,构建和谐发展环境

  团党委注重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以上率下,促进基层党员干部以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为职责,落实“八法工作制”,用心用情架起干群关系连心桥,群众工作成效显著。一是基层党员干部累计走访职工家庭610余户,169名党员干部与216名困难职工结成帮扶对子,撰写民情日记2310余篇,收集整理群众意见619余条,召开民情分析会52次,为职工群众解决生产生活等实事326件次,各项党务、政务公开210件次。通过政策公开透明、以心换心做工作,完成征迁户数752户,加快了团场与市区一体化发展的步伐。党员干部扑下身子为民办实事,积极与市区企业对接转移劳动力405人,季节性劳动力200余人,动员帮助自主创业业人员近千人,个体工商户420户,扶持庭院经济人均可增收4000元。续(新)建1224户保障性住房,解决低保户廉租房60户等,有1198户入住新宅,为职工办实事八件。二是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维护社会稳定也是政绩”的理念,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大经费保障力度,全年用于综合治理的各项经费达64万元;创新网格化巡控,实现了“区域有网,网中有格、人尽其责”的网格化管理。定期开展重点的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准确掌握影响社会稳定的深层次、预警性的隐患苗头。落实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责任倒查制。团党委不定期的听取安全稳定工作汇报,对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予以严肃处理。团场维稳安全信访工作连续获兵团师市先进单位,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

  贯彻落实“两个坚定不移”上取得新进展

  团党委紧紧围绕“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文化繁荣、生产安全”目标,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开展基层党员干部“强党性、强法治、强责任、强基层”专题教育,将推进“访惠聚”活动与加强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结合起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强化督查,全力以赴实现“三个确保”。一是加强反恐维护安全保卫工作相结合,切实做好“斋月期间和7.5敏感时期”反恐维稳安全保卫工作,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和“100-1=0、没有稳定等于零”的思想不动摇,工作责任双落实,确保团场稳定安全;二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党委书记、政委李鹏同志亲自带队招商、召开应急推介会,推动团场招商引资工作;三是改善民生积极推进团场保障房和项目建设工程;四是团场发展、多元增收、项目引进、服务民生等各方面工作也都得到了长足发展,力争团场连续获得兵团二类团场争先进位第一名。(王宏伟)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5日 15:28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152团政工办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