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新湖农场“三严三实”教育再敲做“明白人”警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4日上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新湖农场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农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建军作《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明白人”专题学习研讨》,农场党委班子、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和各单位一把手、政工办主任等97人参加听课。

  李建军从关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极端重要性、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方面问题的表现、严明政治纪律和严守政治规矩的要求、自觉做政治上“明白人”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

  李建军说,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一个政党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约束性规范,是首要纪律,决定政党的兴衰,决定政党事业的成败。现在,我们党拥有8600万党员、领导13亿人民的世界第一大党,没有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将成为一盘散沙,我们必须充分认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严明党的纪律,首要的就是严明政治纪律。党的纪律是多方面的,但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在党的历史上,凡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明的时候,党的事业就兴旺发达。否则,党就遭遇挫折,甚至被推向危险的边缘。近几年,党内出现了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苏荣等高级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事件,党中央坚决依法依纪进行了处理,这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实际行动。

  李建军说,各级干部要在五大方面必须深刻认识、保持清醒头脑。一是政治立场不坚定,大是大非、党性原则上出了问题。二是党中央的决策不执行,在高度一致上有了问题。三是组织原则不遵循,拉帮结伙问题。四是言辞论调与党中央、党的方针政策不一致问题。五是政治立场时不敢亮剑,随波逐流,丧失原则问题。全场党员干部要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的要求。从理想信念、信仰这个“总开关”抓起,要坚持党性至上,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清醒人、明白人、局中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忠诚自己的信仰,守节,守信。对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人和事,要严肃、郑重指出、提示、提醒,对造成危害的要敢于斗争、要纠正,要予以处罚处理。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思路,从主体责任关键作用的发挥来做起,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要常常拿起规矩这把尺子量一量自己,拿起纪律的铁扫把扫一扫身上的尘土。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家园,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任何人都不能拿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儿戏,逾越底线、触碰红线。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自觉做政治上“明白人”。(高雄 苏艳)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5日 15:26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新湖农场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