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二团对照“三严三实”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4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二团召开第十七个党风廉政教育动员会。该团党委书记任晖要求全团各级领导干部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主体,抓好本单位、本部门党风廉政教育工作。

  今年,该团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紧紧扭住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这个“牛鼻子”,采取四项硬举措,落实“两个责任”主体,为团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政治生态。

  一是抓培训强意识。团场采取集体培训的方式,使每一名领导干部明确“两个责任”主体的具体内容和范围,切实解决好主要领导干部不想抓、不会抓、不敢抓的问题。

  二是签订责任书。团党委与基层单位主要领导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要求领导干部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强化主体意识,把管事与管人、抓经济建设与抓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三是防患于未然。团党委要求全团所有领导干部主动从思想道德风险、工作岗位风险和外部环境风险三个方面,自我查找廉政风险点的起因,自我评估风险等级,自我制定有效防控措施,并上报团纪委备案,全团领导干部已查找廉政风险点2400多个。

  四是监督执纪问责。团纪委加大正风肃纪和查处腐败案件力度,突出问责,落实“一案双查”,对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组织纪律、“四风”问题突出、发生顶风违纪问题、出现系统性腐败案件的单位和部门,追究党委主体责任、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同时,建立责任追究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制度,增强警示教育作用,真正把责任制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5日 15:19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142团政工办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