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长治市国税局突出四个重点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山西长治市国税局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紧扣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抓住科学部署、学习教育、领导带头、创新方式四个重点,把“严”与“实”的精神贯彻到税收工作各个环节。

  一是从严从实谋篇布局确保高质量开局。在充分讨论、反复修改的基础上,该局党组紧扣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方法部署等重点内容,制定下发了专题教育方案,对各级党组的主体责任,各党组书记、党总支(支部)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作出明确规定,确保专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

  二是紧贴实际深学笃行提高学习质量。该局紧贴工作实际狠抓学习教育,把拧紧“总开关”摆在突出位置,先后组织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2次,市局党组书记讲党课1次、其他班子成员讲党课1次、其他处级干部讲党课2次,领导干部撰写发言提纲28篇,举办学习研讨会和专题讲座各1期,发放学习资料598本(份)。在领导干部先学先行的基础上,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统一了认识、凝聚了共识、增强了动力。

  三是讲好党课找准问题做到有的放矢。该局把高质量完成党组书记讲党课作为专题教育活动的关键动作。市局“一把手”以党组书记和普通党员的双重身份,面向市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专题党课,紧扣“三个讲清楚”总要求,通过讲清楚“三严三实”的精髓、实质和要义所在,讲清楚工作生活中“不严不实”的危害表现,讲清楚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结合税收工作实际,为全体税干指明方向、说清路径、提出要求,促使全体干部深化思考并将“严实”的要求转化为自身的实际行动。

  四是推出“三二三”模式以特色求实效。为了提高专题教育活动的成效,该局推出了以“举办三个主题讲座、强化两个平台学习、实现三个方面提升”为核心的“三二三”模式,确保专题教育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举办“三个主题讲座”是指举办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已系列专家讲座、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6月25日,该局党组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举办了专题讲座,借助中心组学习平台,如期举办了第一期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会。“强化两个学习”指的是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强化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员“三会一课”学习。“实现三个明显提升”指的是实现党性修养和道德情操明显提升、敢于担当的自觉性明显提升、推动国税事业全面发展的实践能力明显提升。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5日 15:14 来源:山西长治市国税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