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各地(市)国税局多措并举不断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拉萨市国税局践行“三严三实”,做到“三个融合”:一是融合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将“三严三实”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始终,自觉修正行为,加强党性锻炼,提升思想道德素质,提高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水平,促进全局新风正气常态化、长效化,使之成为全局的一种习惯和一种风尚。二是融合到“三项教育”及作风建设工作总要求中。进一步牢固树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开拓进取的意识,坚决摒弃“虚、浮、飘”不实作风,有针对性地制定和完善工作措施,着力于件件抓落实、项项抓推进,脚踏实地、奋力进取,全面推进作风建设迈上新台阶。三是融合到全局各项具体工作中。将“三严三实”作为一面镜子,把握教育常态化的特点,将工作落到实处,积极探索有效途径。

  日喀则市国税局将驻村工作点作为检验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考场,驻村干部们身体力行,交出了一份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答卷。一是坚定政治立场。驻村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和俞正声主席“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的治藏方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危机意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进行感党恩教育。二是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全面掌握村情社情,不定期排查不稳定因素,及时调处化解矛盾纠纷;充分发挥“双联户”作用,构建村民联防、群防群治的工作机制;积极参与帮助“两委”开展工作,用“忠诚、干净、担当”筑起捍卫群众根本利益的钢铁长城。三是落实惠民举措。围绕“践行群众路线、寻找致富门路、解决实际难题”的惠民宗旨,积极为当地群众谋求致富路子、争取发展资金、建强基层组织、提升驻村队员素质。此外,日喀则市局按照全区税务系统的部署,对市局机关财务及所辖县局等18个独立预算单位开展了财务管理自查自纠工作,查摆共性问题4个。针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各单位通报情况,要求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时间表”和“任务书”,对整改事项办理实行细化分解、量化落实。

  山南地区国税局开展学习研讨“努力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动。一是高度重视“早”部署。第一时间通知局内各单位和各县局,部署观看学习活动,确定学习重点和时间。二是积极组织“全”学习。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筑梦中国》,同时在LED上滚动播放记录影片,制作宣传展板,图文并茂地宣传和推介《筑梦中国》宣传片。三是踊跃参加“深”讨论。开展专题交流心得讨论会,通过组织观看系列影片,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学习理解与体会,畅谈学习心得与规划,纷纷表示将努力在税收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小梦”筑“大梦”。

  林芝地区国税局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税收本职工作,联系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结合作风建设“巩固深化拓展”活动及“正风肃纪”活动,积极开展“三严三实”学习研讨活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纷纷提笔书写感想体会,深入查找“不严不实”问题,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切实提高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思想认识,提高对税收现代化的思想认识。

  昌都市国税局为全面落实胡苏华局长提出的解决基层税务机关饮用水安全问题的工作要求,按照“高度重视、广泛调研、分步实施”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全市10个基层税务机关的饮用水净化工作,较好地解决了全市基层县局干部职工吃水难、吃干净水难的问题,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得到了有效保障。

  那曲地区国税局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纪念建党94周年党建知识测试答卷活动。通过测试进一步温习党史及“三严三实”、“三项专题教育”知识内容,回顾党的光荣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展示该局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新时期新常态下的精神风貌,营造浓厚的颂党、敬党、爱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同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谷文昌同志先进事迹,弘扬谷文昌深入群众、一心为民的朴实情怀,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和克己奉公、清廉无私的高尚品德。

  阿里地区国税局为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着力实行“四步走”: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将学习教育与各种活动结合起来,扎实推进专题教育。二是突出问题导向。要求处级干部对照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认真查找“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三是营造良好氛围。局班子成员带头垂范、当好标杆、做出表率,带动干部从严认识思想、从严整改问题、从严正风肃纪,做到“严”的态度贯穿于专题教育始终。

  开发区国税局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查、边调研、边发现和边解决问题,形成以学促干、边学促改的良好态势。领导班子深入辖区企业开展“问计纳税人”调研活动,对照总局、区局列举的“不严不实”问题,查找工作、生活和作风上“不严不实”的问题,剖析深层原因,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激发自觉。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部门和自身思想工作实际,采取对号入座、逐项打勾的方式,认真进行对照检查,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把专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5日 15:04 来源:西藏自治区国家税务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