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四十二团:抓实关键动作 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虚不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0日下午,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四十二团机关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该团党委常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专题交流研讨会议,会议由该团党委书记、政委任润林主持。来自该团副处级领导干部5人、机关科室负责人、基层单位党政主要领导50余人参加了交流研讨会。

  会上,该团党委书记、政委任润林同志就如何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作专题交流发言;同时,该团党委副书记、团长闻华同志就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作专题交流发言。发言中,通过前期自学和集中学习,结合个人的思想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谈要求,深入交流了学习心得。

  该团党委书记、政委任润林在专题教育第一专题交流研讨会议总结时提出。一是专题一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已基本结束,我们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本书收入的是习近平在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6月13日这段时间内的重要著作,共有讲话、谈话、演讲、问答、批示、贺信等79篇。我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18个专题的7个专题中7篇文章,剩余的篇目还要靠各位常委通过自学去完成,认真做好读书笔记,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二是要求党委班子成员要按照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工作计划,到所在挂钩联系点党支部、分管单位讲党课,力争8月15日前完成。党课内容要结合正在开展的第十七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和当前农业生产,联系挂钩联系点党支部、分管单位实际,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既可以是对“三严三实”的总体把握,也可就“三严三实”中的某一方面作深入讲解。三是要求团副处级领导要积极准备好第二专题发言材料,协调好相关科室做好的准备。结合岗位实际、分管行业认真撰写“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交流发言材料。四是要求各基层单位、机关各部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深入开展“全员受教育、岗位大练兵、全民齐健身、环境大整治”活动,严格按照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抓好落实,精心准备,切实做到工作和主题教育培训活动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对那些组织不力的、工作飘浮的、落实不到位的单位领导团纪委要严肃问责;为兵团、师市和团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牢基层、攒足后劲。(蒋爱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5日 15:02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四十二团政工办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