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确保学习研讨落地有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7日,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开展交流研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北京市委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力求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精心谋划,坚持与经常性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北京将三个专题学习研讨纳入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2015年学习计划,整体谋划安排专题学习研讨的时间、内容、方式。明确每个专题“市委常委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不少于4个半天”“学习研讨中组织召开1次专题交流研讨会”的要求,强调学原文、读原著,仔细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三严三实”的本真内涵和实践要求,努力在思想深处把“严”的要求和“实”的精神立起来。会前,每名常委要结合相应专题学习内容与首都工作实际,进行深入调研,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会上,先由3-4名常委结合相应专题的学习和调研情况,把自己摆进去,紧扣重点研讨内容作重点发言,其他同志踊跃发言、互相启发,切实做到学习材料有触动、专题调研有收获、交流研讨有实效。

  深入学习,坚持与全市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专题学习研讨阶段,北京通过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结合首都发展实际,推动认识深化、行动自觉。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在深入调整疏解非首都功能、治理“城市病”、不断提升城市发展和管理水平、大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方面,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自觉性,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首都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

  扎实整改,坚持与深化作风建设紧密结合。北京坚持从查摆自身问题入手,在教育实践活动整治“四风”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做到边学边查边改、立说立行立改。着力解决理想信念动摇、信仰迷茫、精神迷失,宗旨意识淡薄、忽视群众利益、漠视群众疾苦,党性修养缺失、不讲党的原则等问题;着力解决滥用权力、设租寻租,官商勾结、利益输送,不直面问题、不负责任、不敢担当,顶风违纪还在搞“四风”、不收敛不收手等问题;着力解决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不忠诚、做人不老实,阳奉阴违、自行其是,心中无党纪、眼里无国法等问题,推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5日 11:3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