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边整边改重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解决明代靖江王府古城墙被周边散乱建筑遮挡问题,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领导实地调研,提出“拆围透墙”,还原历史原貌。工作方案8月份开始实施。今年,桂林市委确定19个重点专题改革,制定下发了《桂林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委(党组)书记责任清单》,明确由市领导牵头组织调研、制定改革方案,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

  该市以整改落实的成效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果,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列出清单、作出承诺、跟踪问效、整改到位。市委每月召开月中学习会、月末汇报会,全程掌控,问责问效,层层传导压力。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进行严肃处理,倡导主动作为、敢于担责。将45种不严不实问题和群众意见建议分类梳理,列出整改清单。要求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立行立改快见效,干部作风方面的问题重拳出击零容忍,长期影响桂林发展的疑难问题深化改革抓长效。

  开展“书记谈书记”活动,在全市范围内采取分层次集中约谈党委(党组)书记,面对面督导加压,推动责任落实,防止“掉链子”和“上热下冷”。实行领导督查、大督考联合督查、市纪委明查暗访共同推动,重点整改工作列入年度绩效考评,整改不落实、不到位的严格执纪问责。目前,群众反映的1285条意见建议,已答复和解决963条。上半年,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问题12个,问责14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4人。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5日 14:12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