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学先进找差距 转作风促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海纳省各厅局、各市县相继召开会议,学习贯彻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在全省践行“三严三实”真抓实干促发展乐东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以乐东为镜,查找自身差距,把乐东经验转化成为促进发展的精神财富和实际行动。

  省直机关工委

  14日下午,省直机关工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传达学习全省践行“三严三实”真抓实干促发展乐东现场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罗保铭在现场会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省直机关工委全体党员学习乐东经验要围绕“真、实、深”三方面下功夫,真即真学习,带着责任感去学,带着真情去学,用真心真情真利益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实即实干事,干实事,努力做到真抓、实抓、敢抓,抓具体、抓细节,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工作成果上。深即深入调研,把准关键,破解难题;深入基层,摸清底细,了解诉求,从基层、基础抓起;深入人心,把执政为民的意识贯穿工作始终。

  省旅游委

  13日下午,省旅游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全省践行“三严三实”乐东现场会和罗保铭书记在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并部署“三严三实”教育工作。

  省旅游委党组书记孙颖表示,将从四个方面推进下一阶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旅游重点工作:一是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实干担当的干事创业环境;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专题学习研讨和“不严不实”问题整改;三是弛而不息抓好干部作风建设;四是从严开展督查督办工作。对推进难度较大的工作实行倒排工期制度,把督查工作贯穿于责任事项实施全过程。建立重点督办事项月报制度。健全问责机制和干部日常考核机制,对工作推进不力,工作拖拉敷衍的,要严肃问责。

  万宁

  “我们要亲自去看一看乐东是怎么干的,比一比找出差距,找一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想一想怎么促进万宁发展。”14日下午,万宁市委书记张美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结合省委书记罗保铭的讲话精神和乐东的先进经验,张美文指出,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稳定、抓民生的思想观念,坚持把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继续完善和用好“三联三问三解”工作机制,围绕提高执行力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党委主体和纪委监督“两个责任”,加大对党风廉政建设失职渎职行为的问责力度,依法严厉惩处发生在群众身边、关于群众切身利益的腐败问题。

  定安

  14日下午,定安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罗保铭在乐东调研讲话精神和在全省践行“三严三实”真抓实干促发展乐东现场会讲话精神、全省市县委书记学习座谈会精神。

  定安县委书记陈军指出,全县领导干部要突出两个重点:一是要做好基层扶贫工作。进一步完善干部联系基层制度,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到扶贫一线,全面落实2013-2016年农民增收工作计划,逐步解决群众安全饮水等民生问题,着力实施精准扶贫,实现今年减贫1113户4565人的目标。二是集中开展“解决问题月”活动。联合多部门现场办公,现场解决问题,特别是要解决项目建设中的供地、环评、融资和服务等方面的问题。

  澄迈

  学习“三严三实”乐东精神,马上行动。14日下午,澄迈启动全县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对5名不认真履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干部作出问责处分,责令做公开道歉和书面检讨,对4名主抓环境卫生整治不力的干部作出停职检查处分。

  14日澄迈县委常委会通过决定,对不认真履责、整治工作不力的副县长、金江镇委书记黄富锦,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王逸生,县城管局局长王峰,瑞溪镇委书记林旭作出公开道歉的问责处分,并责令上述4个人向县委县政府作出书面检讨;对县城管局副局长、环卫站站长唐莹,县爱卫办主任卢恒,金江镇镇长陈亚亲、瑞溪镇镇长罗富作出停职检查的处分。

  陵水

  13日上午,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罗保铭在全省践行“三严三实”真抓实干促发展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乐东黎族自治县在践行“三严三实”中的先进事迹。

  学习“乐东经验”,陵水怎么做?陵水县委书记王雄要求,全县要立即行动起来,投入1000万元的工作经费,学习乐东“创卫经验”,下定决心,限时打好卫生攻坚战。对于日常监管工作,3天攻坚期后,要按照属地管理、区域负责的原则,把责任细化落实到每个乡镇、村社和个人,属于谁的区域谁负责卫生清理;加强巡查,决不放过一处脏乱差,决不遗漏一处卫生“死角”;坚持严管重罚,哪个乡镇、哪个村一旦发现成堆垃圾,书记、镇长将同时予以免职。

  (此文原标题为“我省各厅局各市县传达学习全省践行‘三严三实’真抓实干促发展乐东现场会精神 学先进找差距 转作风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5日 14:18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