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大渡口:向问题“叫板” 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带着问题学,正反对照学。7月14日,记者从重庆大渡口区获悉,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大渡口区开展“四学四问”,向问题“叫板”,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据悉,除了原原本本学习必读书目,集中交流学习推进具体工作,大渡口区委常委会坚持把解决问题贯穿专题教育始终,做到边学边查、边查边改,敢于向问题“叫板”。

  通过深入群众听、专题调研找、班子成员查、主要领导点等“四查”方式,深入查找修身做人、为官用权、严以律己和干事创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做到老问题续抓续改、新问题即知即改、共性问题长抓长改。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查找和整改了一批突出问题,干部作风明显改进、工作更加务实深入。

  此外,正反对照学,问为官律己廉不廉。开展“三色教育”,即“红色理念教育”:依托廉政教育基地、美德公园、廉政广场等载体,对党员干部开展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道德品行教育;“橙色预警教育”:结合“不严不实”典型案例,编发《大渡口区“清廉新区·法治品城”警示教育读本》1000册,组织党员干部到监狱听犯人现身说法、法院现场旁听庭审等活动近10000人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绿色清风教育”:向焦裕禄、杨善洲等先进人物学习,组织开展“家庭助廉”、廉政“金点子”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算好人生账,时刻绷紧廉政弦。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5日 14:20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