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高质量推进“三严三实”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贵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专题教育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紧紧抓住学习研讨这个重点,牢记嘱托、对照检查、深入整改,确保专题教育与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推进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目前,全省已有953家县处级以上单位开展了“三严三实”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占总数的91.99%。

  坚持讲话精神贯穿始终,筑牢学习研讨思想基础。坚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学深悟透、认真领会,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常委带头学习研究。把深入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学习教育最重要任务。赵克志书记先后15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如何开展专题教育进行深入研究。省委常委带头搞好学习和研讨,要求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党章,特别是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原文,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二是迅速部署学习贯彻。在总书记视察贵州结束后,立即先后2次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对全省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下发通知,把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要求全省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抓好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三是精心组织学习研讨。省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审定学习研讨计划和阅读书目,明确参加学习研讨同志承担的子专题。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建办多次集中研究,制定学习研讨计划,提前发放学习资料、下发通知,明确学习研讨的内容、方法、步骤。要求学习研讨一律不得请假,因特殊情况请假的要“补课”,发言要紧扣主题、结合实际,精准提出贯彻落实的意见建议,避免泛泛空谈,确保主题清晰、内容深刻。

  (此文原标题为“以上率下以知促行 深入查摆持续整改 贵州高质量推进‘三严三实’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5日 14:24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