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严字当头 实处着力 努力建设“三严三实”干部队伍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一团党委书记、政委 索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践行“三严三实”,是我们党对领导干部提出的基本政治要求。严的精神、实的态度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作为领导干部,在“严”和“实”上,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把“三严三实”作为思想高地、学习标杆、行动指南,努力把“三严三实”作为一种境界、一种价值、一种追求,争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

  践行“三严三实”,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巩固拓展。去年以来,我们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还是初步的,还不是理想状态,也不是处处都有转变、人人都在转变。不正之风随时有反弹回潮危险,打赢纠正“四风”这场持久战仍然任重道远。

  践行“三严三实”,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三严三实”是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时代要求,作为发展兵团事业、履行历史使命的团场,必须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建立起更加严密的组织、严明的纪律、严格的规矩,更加充分地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更加有力地发挥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作用,为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实保证。

  践行“三严三实”是履行兵团使命、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内在要求。当前,新疆反恐维稳形势比以往更加严峻、更加尖锐、更加激烈。师市在南疆、在巴州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21团地处自治区两个维稳重点乡镇之间,维稳压力逐年递增,维稳形势严峻。我们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来认识维护稳定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没有与稳定无关的地方、没有与稳定无关的单位、没有与稳定无关的人”的意识,正确理解维稳工作“100-1=0”的道理。

  践行“三严三实”,是对团党委班子成员的要求,也是对所有干部的要求。我们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把师市党委、团党委的要求体现到履职尽职、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努力当好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为全团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推动建设一支能够担当团场“三化”建设重任和历史使命的“好干部”队伍。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影响深远。领导干部只有真正做到“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才能将专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取得实效。要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展现更好的形象、更好的作风、更好的工作、更好的业绩,团结带领全团干部职工群众,努力开创团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5日 15:52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一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