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四师电力公司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6月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四师电力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面铺开以来,各基层单位按照公司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本着严的态度、细的要求、实的作风,相继启动并全面实施专题教育。

  一、讲透党课从“严”起步。为了使公司各级领导干部一开始就从思想上树立严的态度,端正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认识,四师电力公司党委深入结合公司实际,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精心准备党课报告,从讲清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楚“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讲清楚“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入手,引导领导干部做到“四知”、“五行”,即:要知道“三严三实”的缘起背景、发展脉络、本真内涵以及实践意义,坚持从加强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政纪律和群众纪律等五个方面切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把专题教育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持续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结合起来,同严格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结合起来,同践行“三集五大”推进企业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结合起来,在认清突出问题中自省,在强化有效整改中自纠,在把牢基本原则中自律,把“三严三实”作为自身做人做事的根本准则,在践行中贯彻落实,在践行中改进提升。

  二、定实方案从“细”部署。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核心目标是通过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排除作风顽疾。为确保专题教育能够有效融入领导干部日常学习,能够实现思想教育、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促进,四师电力公司从细化实施方案着手,对学习教育、专题讨论、问题查摆、专项整改、统筹结合等各个环节做出详细部署,要求各基层单位讲党课要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增强贴近性、现实感,把“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讲清楚,把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讲清楚,入情入理、有的放矢;学习研讨要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围绕上级要求和党规党纪进行深入的思想互动,相互启发、共同提高,杜绝浅尝辄止、散光走偏;问题查摆要坚持整治“四风”标准,认真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拿出向职工群众、向上下级、向同事请教的真诚态度,对身上存在的顽疾再次进行大排查,把隐藏的病垢挖掘出来;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在触动灵魂上下功夫,弘扬整风精神,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目的,确保专题教育以知促行、知行合一。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5日 18:27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四师电力公司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