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四二团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7月是第十七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四二团党委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强化党章意识、加强纪律建设,促进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着力营造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成长进步的良好政治生态。开展了一系列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一、组织开展守纪律讲规矩专题学习。一四二团党委要求各党组织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通过阅读原著、辅导讲座、专题党课、座谈讨论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守纪律讲规矩专题学习。重点学习《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央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工作报告、师市党委书记徐志新“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精神等文章,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结合学习内容写一篇心得体会。

  二、上好廉政专题党课。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兵团党委二十六条规定、师市党委二十二条规定和“八法工作制”、坚决反对“四风”等内容,为本单位党员干部上一次廉政党课。

  三、对党政主要领导进行党纪条规、党建知识测试。团纪委将对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法规知识测试。测试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党纪条规中的有关规定;二是主体责任主要内容;三是党建知识。

  四、对关键岗位干部进行专题教育。一四二团党委根据主体责任分解,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对权力、资金、项目相对密集领域、管理人财物等关键岗位的干部进行专题廉政教育、签定责任书,着力引导他们树立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廉洁自律意识,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五、认真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兵团第十七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学习资料》和观看由兵团纪委、兵团电视台联合摄制的《路,在贪欲中迷失》警示教育片;到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针对团场干部出现的违纪问题召开示教育大会,公开处理或深刻剖析一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性、严肃性,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六、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针对干部群众不同对象,到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弘扬兵团精神、体现军垦特色的廉政文化教育活动。积极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连队、进家庭、进医院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充分利用板报、宣传橱窗、标语等载体宣传廉政亲情寄语、廉政历史文化、经典廉政名言等,加强廉政漫画、公益广告、影视剧等优秀廉政文化作品的展示展播,以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建设崇尚风清气正的社会廉洁文化和风气。

  七、充分发挥舆论宣传主阵地作用。宣传部门及报刊、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要充分发挥舆论宣传主阵地作用,宣传好党中央、兵、师、团党委关于反腐败的决策部署和取得的成效,深度报道团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亮点,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聚集正能量,创造良好思想舆论环境。教育月期间,广播电视站还开办了“廉政之声”专栏。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5日 18:30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二团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