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锦龙电力公司标本兼治扎实推进“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锦龙电力公司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牢牢把握问题为导向,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建立健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长效机制。按照标本兼治、统筹推进的工作思路,一手抓专题教育,一手抓业务工作,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一、全面整改,务求实效。

  围绕查摆出了的各种“不严不实”方面的问题,公司党委结合每名领导干部的工作分工和工作实际,分别制定出台了“整改清单”,明确了全面整改的任务书、时间表。公司主要领导坚持统揽全局、牵头抓总,落实“一岗双责”,始终把活动牢牢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身作则,靠前指挥,不搞“权利下放”,不当“甩手掌柜”,做到在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招、剖析解决突出问题高一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班子成员积极带头,主动把自己摆进去、融进去,紧扣时间节点,不满足于“过得去”,更强调“过得硬”,列出整改落实清单,实行销号式管理,做到真转、真改、彻底改。

  二、专项整治,有的放矢。

  结合企业实际和整改清单,公司有针对性地制定了《三严三实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聚焦“不严不实”方面的突出问题,在全公司处级领导干部当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力争实现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群众认可程度进一步提高,深化和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一是开展“庸懒散”专项治理行动。整治“庸、懒、散、拖”行为,强化效能问责,集中治理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服务群众消极应付、慢作为和服务不优、办事不力、迟到早退、擅离职守,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现象。

  二是开展“简化行政审批秩序”专项治理行动。按照上级党委要求积极开展清理行政审批事项、简化审批程序专项治理要求,针对基层群众、用电客户反映审批时间长、程序多等问题,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简化、优化行政审批流程。

  三是开展“减轻基层站(所)负担”专项治理行动。针对面向基层站(所)的考核评比和台账资料过多过滥现象,全面清理、压缩基层站(所)的工作任务,控制各类工作台帐,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三、建章立制,强化执行。

  一是建章立制。公司党委紧密结合企业实际,认真梳理制度建设情况,加强对制度建设的废、改、立工作,增强制度建设的针对性、有效性和执行力。截至目前,保留《党组会议议事规则》、《财经小组工作会议》等6项制度,修订《党组民主生活会制度》、《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度》8项制度,内容涵盖人、财、物、事的科学规范和健康运行,逐步建立健全了便于遵循、便于操作、便于落实的制度体系。

  二是强化执行。认真对照检查存在的突出问题,强调以制度用好权、管好人、花好钱、干好事,以制度明确责任,以制度推进工作,以制度固化作风建设成果,确保各项工作在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上运行,强化干部职工的底线思维,形成有利于党性修养、作风养成的制度环境。各级领导干部立足实际,认真对照检查制度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坚决纠正“边走边看,边等边拖”等问题,坚决摒弃松散疲沓、反应迟缓、执行不力等不良习气。 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并把“三严三实“执行情况纳入干部年度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5日 18:4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锦龙电力公司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