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四二团围绕“三严三实”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二团党委紧紧围绕抓好党建促发展,加快发展促党建的目标要求,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从增强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加强党建工作队伍建设、找准党建工作载体求实效入手,不断提高团场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推进团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认识党建工作新要求有高度

  长期以来,团场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考核衡量评价各级领导干部,重经济建设轻党建工作,导致经济上去了,党建却落下了。为了从根本上彻底扭转这种被动局面,团党委通过召开学习培训会、专题研讨会、现场观摩会和经验交流会等形式,引导各级党组织深刻领会,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抓好党建工作就是最大的政绩的鲜明导向,积极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牢固树立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工作理念,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

  加强党建队伍建设有力度

  今年以来,团党委着眼于抓基层、打基础、带队伍,以推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风扎实、精干高效的基层党建工作者队伍,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团党委按照创建服务型、廉洁型党组织的目标要求,不断创新培养选拔机制,采取重点选派、跟踪培养、职工推荐等方式,注重面向年纪轻、素质好、熟悉基层党建的优秀人才中选拔党性强、能力强、服务意识强、群众基础好、党员信得过的优秀人选担任基层党支部书记。今年,团党委调整党务工作干部20多名。

  完善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机制。在今年制定出台的《一四二团2015年基层单位工作业绩管理考核责任制》中,不仅提高了党建工作的考核权重(由往年的12 分提高到30 分),而且,考核增加了许多纲性内容,突出了坚持权能与权限相适应、权利与责任相结合的原则,目的就是更好地发挥基层党建工作者的聪明才智和创新能力,确保党建工作目标实现。

  找准党建载体求实效有深度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突出“五带”。团党委书记任晖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争当“四强”好干部》为主题,为全团领导干部上专题党课。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自觉查找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并提出整改的方向和具体措施。

  为确保专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该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突出“五带”即:带思想、带纪律、带作风、带方法、带廉政,在自觉实践“三严三实”上,以带着基层干部干事创业,为基层干部做表率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书记抓党建工作注重落实。团党委引导和教育基层党组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要求,最直观的体现、最直接的途径就是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巩固好、发展好。并以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的形式,明确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是本单位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以责任落实来推动工作落实,把党建工作贯穿到各项工作的方方面面。

  实施“八法工作制”密切党群关系。团党委把实施“八法工作制”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把民情记在日记里,把民心装在心里,是该团新安福利厂党员干部落实民情日记法的真实写照。新安福利厂是一个以生产包装布为主的团办企业,其中:有残疾人28人。厂6名党员干部主动和员工交朋友,把员工的所想所思所盼记在民情日记里,落实在具体的行动上。为员工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提供免费午餐、每月增加200元补助金,车间安装空调,建设洗浴澡堂等等,一件件暖人心的好事,顺民意的实事,切实激发了员工生产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团党委把选树 “新安十大行业标兵”,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通过基层单位推荐、事迹片展播、职工群众投票、社会公示和党委集体决定等方式,评选出第二届“新安十大行业标兵”。团党委号召全团干部职工群众向行业标兵学习,为推进“三化”建设建功立业。“新安十大行业标兵”还向全团职工发出了模范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行为准则的倡议书,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并一致表示:要以标兵为镜,向先进学习,争创团场“三化”建设的时代先锋,争当推进团场“五位一体”发展的中坚力量,争做诚实守信,甘于奉献的“金牌”职工。

  王从严原是25连一名后进职工,连党支部书记熊江在住连入户中,主动和他结成帮扶对子,垫付资金4万元解决生产难题,双方不仅成了知心朋友,王从严还当选连队农机服务合作社理事长,成为职工多元增收带头人。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5日 19:00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二团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