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做忠诚担当的好干部

新疆兵团第二师二二三团党委书记、政委 桑茂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践行“三严三实”,首先是对团处级以上干部的要求,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把上级的要求体现到履职尽职、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努力当好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为团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

  一、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正心修德。要努力从强化学习、拓展眼光、牢记宗旨、求真务实等方面下工夫,具体来讲,领导干部就是要在崇尚学习、高尚情操、自我批评、开拓创新等方面做出表率,带动身边的党员干部形成人人讲修养,个个比修养的浓厚氛围。把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与传承弘扬兵团精神、老兵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弘扬兵团的光荣传统,传承老一辈兵团人的崇高精神。要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让兵团精神代代相传,激励引领更多的有志之士扎根新疆、投身兵团、奉献边疆、建功立业。

  二、领导干部要严以用权、服务职工百姓。要坚持为民用权,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正确认识一切权力属于人民,明白权为民所有、牢记权为民所赋、坚持权为民所用。要主动习惯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在“放大镜”下开展工作,时时刻刻把自己置于党的组织之中,自觉接受党组织的领导,自觉接受法律、群众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要着力解决“用人一言堂,花钱一支笔、决策一张纸”的问题,不断完善阳光公开制度,坚决推行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结果公开,实现每一个环节都有相应的制度设计,让阳光照进权力运行的每一个角落。

  三、领导干部要严以律已、接受监督。当前,在深入推进“四个全面”的新形势下,党员干部要严以律已、廉政清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永保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一个好的领导干部必须要心存敬畏,正确处理好组织和个人的关系,时刻摆正自己的位置,严格遵守组织纪律,自觉接受组织监督。成为好干部,就要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要重视自己的言行、形象、名誉,一言一行既要符合自己的社会责任和社会地位,又要注重所处的场合和面临的机会。要站稳立场、勇于担当,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四、领导干部要务实谋事、不图虚功。要切实做到务实谋事、不图虚功,做到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深入到实际中去了解事物本来面貌,了解新情况新问题,真正从书斋和书本里走出来,从别人的影子里走出来,到实践中、到田间地头去寻找解决问题的答案。要重视调查研究、科学决策,深入群众、深入实践进行调查研究,把客观存在的事实搞清楚,把事物的内部和外部联系弄明白,从中找出能够解决问题、符合群众要求的办法。

  五、领导干部要踏实创业、务求实效。敢于担当是领导干部的职责要求。要做脑子里经常想着问题的有心人,把精力始终放到努力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上来。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时刻提醒自己要有宽阔胸怀,自觉去除僵化保守、安于现状的思想意识,不断改革创新、开拓进取,避免为官不易、为官不为的思想。做人一世,为官一任,要有担当精神,应该为为官不为感到羞耻,应该予以严厉的批评。同时要旗帜鲜明肯定表彰锐意进取的干部,支持和鼓励干部一心为公、兢兢业业、敢于担当。

  六、领导干部要老实做人、扎实做事。做忠诚老实的党员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事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毫不放松党性锻炼,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和廉洁操守;要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只有做老实人、说老实话,才能做到干老实事。做老实人是前提,说老实话是关键,干老实事才是目的,否则什么也干不成,什么也干不了。要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党和人民负责;不急于求成,不投机取巧,对工作尽力、对岗位尽责、对百姓尽心。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5日 19:03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二三团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