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二八团践行“三严三实” 推动基层连队工作上台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一二八团党委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载体,在经过认真走访调研、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基础上,狠抓连队支部建设,搭平台,谋增收,促进了连队的转化升级,大幅提升职工群众满意度。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强化支部自身建设,增强战斗堡垒作用

  一是抓制度,促转变。我们以规范制度为切入点,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的基础上,规范了党务连务公开栏,健全完善了党员承诺践诺、党员积分卡等一系列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并按照兵师党委“三议两公开”工作法要求,积极推行职工民主议事制度,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职工议事恳谈会,以制度管队伍,以制度促完善,推动连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抓学习,求转变。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我们从连队支部班子成员抓起,坚持每天自学一小时的学习制度,定篇目、定内容,从学《党章》、学理论、学政策、学种养技术等入手,发挥好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并通过不断的学习、沟通,理清工作思路,增强支部班子服务群众、服务连队的能力。

  三是抓作风,助转变。结合师党委“四个百”活动以及团党委制定的“六个百”活动方案要求,在基层连队深入开展民情走访“四到户”活动,即政策宣传到户,思路调整到户,服务落实到户,增收体现到户。要求党员干部与连队困难职工结成帮扶对子,通过走访职工家庭、撰写民情日记,召开民情分析会,了解职工疾苦和诉求,先后解决了党员活动少、职工多元增收途径单一、困难群众救助等问题。

  创建“两网一队”,架起干群“连心桥”

  “两网”即:构筑“连队居民区民情联系网络图”和“连队生产经营管理片区服务网络图”,在联系民情和开展服务上以连队领导业务所包片区划分服务区,并按照“四知四清四掌握”的要求和网络图提供的信息,为职工提供技术指导、资金帮扶等服务。

  “一队”即:建立“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服务队按性质分为政策宣传、技术指导、帮贫扶困三个小分队,在农闲及各田管阶段,及时将师团党委各项政策宣传到户、到人,并提供劳动力帮扶、农机技改、种养殖技术指导等服务,在干群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干部群众真抓实干,促进连队转化升级

  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连队干部群众中营造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一是增强支部凝聚力、向心力,从根本上改变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意识差,工作方法简单粗暴,遇到问题踢皮球的现象;二是改善党群干群关系,通过专题教育,加强基层干部作风建设,改变过去职工横眉竖目找茬,领导冷眼相对发飙的现象,使干群关系由路人变为客人、熟人和亲人,彰显新时期党员干部克己为公、一心为民的良好形象;三是以加强支部班子建设为着力点,提高领导干部带领职工群众增收致富的能力,改变过去职工致富无门路,领导干部干着急的现象,努力推动连队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5日 19:16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一二八团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