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省凯里市“四字诀”抓好“三严三实”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7日至29日,贵州省凯里市委中心组开展了“三严三实”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市委常委班子领导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利用个人自学、专题辅导和集中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围绕学习主题,交流思想,深化认识,触及思想、触动灵魂,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自身修养,严以修身,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总阀门”。

  一是启动学习“早”,做足功课。自中央明确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后,市委先行下发了相关预通知,要求全市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先行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照“三严三实”总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认真强化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以身作则,当标杆、作示范,未雨绸缪,带头抓好学习教育。市委还把“三严三实”作为“星期六党校”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培训中。截至目前,市委“星期六党校”共邀请了《求是》杂志社研究员、红旗出版社原副总编辑黄苇町、中央党校党史部教授沈传亮、中央党校党建部副教授王懂祺、中央党校哲学部副教授孙要良等专家教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辅导四期。同时市委书记率先垂范,先后深入乡镇、社区调研,听取基层对市委常委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意见建议,重点听取存在“不严不实”的问题,并下发文件在全市范围向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征求我市县级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表现,确保了学习研讨的针对性。

  二是研讨剖析“透”,认清自己。专题学习研讨会上,重点发言纷纷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专题,突出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务实担当”为主题,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交流了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认识,深刻查摆剖析自身及分管部门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和具体表现以及潜在危害。市委中心组其他成员也纷纷围绕重点发言的内容,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情况,谈体会、找问题、析原因、说打算。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班子全体成员也在会上进行了讨论发言,广泛交流体会认识,相互启发。大家一致认为,“三严三实”是新时期推进党的建设的新思想和新指南,也是党员领导干部做人与做事的新坐标和新要求。践行“三严三实”,首先要把严以修身作为基本要求,加强党性修养、道德修养和人格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作风能力,塑造高尚人格,拧紧言行“总开关”,才能“挡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经得起考验”。

  三是效果延展“深”,扩大成效。7月2日,市委利用一天的时间,召开了全市乡镇街道党委、机关党委(工委)书记践行“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作为市委中心组“三严三实”第一次专题研讨会的延伸,全市乡镇街道党委、机关党委(工委)书记在会上就参加市委中心组研讨后的体会、认识并结合当前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研讨发言,逐条梳理出为官不为、庸政懒政、不敢担当等在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参会的市委领导分别从宣传思想文化,基层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信访维稳和综治平安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逐一点评。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淼全程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插话询问,最后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对乡镇党委书记关于严修己身的“十问”,对下一步党员领导干部如何更好地为民务实清廉开展工作提供了遵循。

  四是研讨成果“实”,执政为民。通过专题学习研讨,市委中心组成员充分认识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研讨成果转化为为民务实的实际行动,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践行“三严三实”强化为民服务的通知》《凯里市领导干部遍访贫困村贫困户工作方案》《关于鼓励外来人员创业就业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坚持实事求是,改进工作作风,在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切实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坚持求真务实,敢于进取担当,解决“为官不为”、“庸政懒政”突出问题,努力做到勤政为民、务实为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5日 19:22 来源:贵州省凯里市委组织部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