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延边州地方税务局组合拳 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吉林省延边州地方税务局自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打出一套组合拳,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展。

  以上率下,全员开展专题党课教育

  6月3日,延边州地税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党组书记、局长王松涛结合延边地税实际,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思考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具体、入情入理、针对性强的专题党课,并对延边州地税系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专题党课教育围绕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和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三方面内容展开。通过专题党课学习使党员干部更清醒的认识到“三严三实”是新形势下我们党对党员领导干部政治品格和做人操守做出的最基本的规范,是对党的建设理论的极大丰富与发展,为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依循;清醒认识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使党员干部更加坚定的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

  延边州地税局为了扎实推进专题教育开展,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结合举办的第二届读书节活动,向每名党员干部赠送了《习近平用典》、《中国超越:一个“文明型国家”的光荣与梦想》、《关键时刻:中国改革何处去》、《用心工作》、《法治热点面对面》等五部专著,倡导党员干部在读书中学会思考,在读书中体味人生,在读书中坚定理念、创新实践。

  传承井冈山精神,开展“理想信念”专题教育

  6月12日,延边州地税局召开“传承井冈山精神践行‘三严三实’,筑牢理想信念”专题报告会。党组书记、局长王松涛作了题为《践行“三严三实”,筑牢理想信念,在推进地税事业发展中弘扬井冈山精神》的专题报告。州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心灵上的红色洗礼。

  全体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井冈山精神的基础上,深入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从思想上、行动上不断提升修养水平,不断完善思想建设,为地税事业的发展打牢坚实的思想和道德基础。全体党员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用井冈山精神为自己树立起了坚强的精神支柱,把弘扬井冈山精神、践行“三严三实”,作为了立志修身之本、为官从政之道、谋事创业之要、做人正己之基,并努力争做“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税务人。

  引入高端辅导,举办《践行“三严三实”》专家讲坛

  6月19日,延边州地税局举办了《践行“三严三实”,推进四个全面》专题讲座,聘请了大连市委党校哲学部主任、延边州地税局税务文化建设顾问杨青山教授作了题为《践行“三严三实”,推进四个全面》专题报告。

  杨青山教授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内涵和意义、战略布局的核心要义和辩证关系、“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等三个方面出发,紧密结合州地税局开展的税务文化建设,引用大量事实,就核心价值观的产生、如何培养正确的价值观、怎样做到公平正义、群众路线在税务系统应用、文化氛围在税务机关的重要作用、如何带出和谐的干部队伍等等,展开有理有据的论证和深入浅出的阐述,使全体税务干部对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对做好税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典型引领,开展讲述“我身边的好税官”主题演讲活动

  6月26日,延边州地税局举办了《讲述“我身边的好税官”主题演讲活动》,来自各基层单位的13支代表队参加了主题演讲活动。

  为全面践行“三严三实”,深入推进税务文化建设,培育和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典型示范和引领作用,延边州地税局在庆祝建党94周年之际,在全州地税系统开展第二届“我身边的好税官”评选活动暨讲述“我身边的好税官”主题演讲活动。“我身边的好税官”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全州地税干部学先进、赶先进,涌现了一大批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人物。为大力宣传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在通过内部局域网站及《延边晨报》地税专刊等媒体对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进行了广泛的宣传的同时。又以主题演讲的形式,让地税干部讲述他们身边发生的好人好事,颂扬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再次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所有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慷慨激昂,精彩的演讲深蕴真情、感人至深,引以了强烈共鸣。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5日 19:30 来源:吉林省延边州地方税务局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