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航天科工围绕“三严三实”查问题 落实从严治党定措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9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召开2015年第二季度党委书记例会,重点通报集团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从严治党能力提升专项工作等五方面情况,部署后续党建工作。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方向明,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刘汉滨,集团公司总部相关部门领导及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维稳信访工作分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设总部主会场和21个基层党委分会场。刘汉滨主持会议并进行会议总结。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对12省区和6家单位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调研监督情况的通报以及国资委组织召开的中央企业新闻宣传工作交流会会议精神,并从督导工作角度,介绍了总部和所属二级单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从严治党能力提升专项工作有关情况,提出工作要求。

  方向明在会上重点通报了集团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从严治党能力提升专项工作情况、所属单位党建工作存在问题清查整改情况、所属单位选人用人工作清查整改情况、内部巡视与保障监督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党建其他方面工作情况等。

  通报中,方向明结合实际进行点评,既有成绩表扬,更有点名批评,并就抓好后续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各级党组织在7-8月份、9-10月份要高质量抓好第二次、第三次专题研讨,紧扣问题,交流互动,正反对照;二是深入开展从严治党能力提升专项工作,加强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的学习,各单位确保完成全级次党委书记轮训任务;三是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工作,整改超职数配备干部、制度建设不到位或程序不规范等问题,认真做好领导干部个人事项的报告填写工作;四是进一步做好巡视与保障监督体系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内部巡视问题的处理和整改,深入推进保障监督体系建设;五是创新开展形势任务教育,精心组织大型专题宣传;六是认真做好中央巡视组进驻期间的维稳信访工作,进一步推进依法逐级信访工作,引导职工群众依法依规反映诉求。

  据悉,与以往党建会议不同,航天科工党委书记例会重在点评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提升要求,每季度召开一次。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6日 00:55 来源:中国航天报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