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2日,山东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第一专题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李守信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张荣出席会议。

  李守信在讲话中表示,学校从5月上旬开始展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大约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分管部门范围、各单位党委书记在本单位范围为党员干部讲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目前这项工作已基本完成。学校领导和各单位党委书记讲党课,较好地发挥了带学促学作用,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了好局,也为下一步开展好专题学习研讨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全校上下形成了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较好氛围。

  李守信指出,按照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我们现在已进入了第一个专题的学习研讨。这个专题的主题是“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严以修身”是“三严三实”的基础,具有统领管总的前提性、基础性意义。把“严以修身”摆在专题教育的首要位置,学习研讨好这个专题,将为深入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奠定扎实的思想基础,也将为下一步持续改进作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注入强劲的思想动力。

  李守信说,我们进行集体学习,目的就是要认真抓好学习教育,为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打牢思想根基。下一步的学习教育过程中,要突出重点内容,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研读重点书目,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等有关内容,系统掌握贯穿在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突出问题导向,立足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实际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个人思想、能力和作风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边学边查边改,努力取得实际效果;要建立长效机制,把“三严三实”的专题学习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有重点、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专题学习,使“三严三实”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每一位领导干部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

  会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校党委副书记陈向阳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理论摘编》中的部分内容,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6日 01:14 来源:山东大学新闻网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