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壮族自治区横县:民意就是行动指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如今道路通了,游客多了,产业旺了。多亏了我们的党员干部。”7月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横县镇龙乡那旭村支书陆锡旺指着村口刚通车的硬化道路赞叹不已。

  这条长约12.7公里的道路连通九龙瀑布群风景区和县城,路一通,村里的蜂蜜、柠檬、生姜、米酒等土特产开始热销,给村民带来了实惠。而在以往,崎岖的道路不仅严重影响群众出行,也让想去九龙瀑布的游客望而却步。

  民之所盼,是横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行动指针。该县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主动服务,力促广大党员干部把“严”和“实”体现在忠诚履职、干事创业上。为解决辖区企业主涉税问题,国税局主动“问需”纳税人80余次,解决涉税疑难问题43个,落实整改意见12条,为辖区100多户企业提供上门辅导业务;为解决县城义务教育学位的配置问题,县政协、教育局、住建局等联合开展实地调查研究,倾听不同代表声音诉求,提出14条可行性建议;为避免民政系统涉农资金存在的“人情保”、“关系保”问题,县民政局组织开展对全县17个乡镇的涉农资金进行全面督查,重点督查城乡低保、农村低保等涉农补助资金到位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真扶贫、扶真贫。

  发展成效,是横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检验标尺。针对工业发展和项目建设重难点问题,定时组织国土、环保、发改等部门到企业现场办公,调度工作进展,扶持全县电力、建材、浆纸、特色农产品加工等传统支柱产业做强做优。截至6月30日,横县财政收入完成92762万元,完成南宁市下达的上半年收入目标任务的100.83%,比去年同期增长13.28%。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6日 11:39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