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四七团“三严三实”教育中“四抓四促” 提升干部服务效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现在领导干部真变了,对我们的意见重视了,训人、板脸的干部少了。在田间地头和到职工家里坐的干部多了,我们的事有人管,有人办了”。7月15日,在新疆兵团第八师一四七团15职工王新强逢人便讲。这是该团开展“三严三实”主题教育以来,使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干部作风转变带来的新变化。 

  为了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该团通过“四抓四促”强化作风建设。抓制度促管理,建立健全了督查预警、责任追究等8项制度。把作风建设情况纳入目标考核,把领导干部落实作风建设情况和考核结果运用到干部任用和奖惩工作中,形成长效机制。抓教育促认识,充分利用各类会议、QQ群、团网站、广播电视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时刻提醒全团部干部、工作人员要经常“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抓调研促发展,要求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每月深入一线,开展1次以上调研或走访。抓监督促成效,设立监督举报电话,成立监督检查组,深入饭店、科室、基层单位、服务行业,查文风会风,查工作调研,查三公消费,查机关效能。通过现场查看、群众座谈、暗访检查、群众监督等方式,促进了领导干部工作作风的大转变和服务效能的大提升。 

  据统计,春播、田管期间,该团党委班子成员深入一线“接地气”,为职工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130多件,联系贷款500余万元,有力地推动了团农业生产。并节约招待费、公务用车费、会议费、办公费等资金50余万元,同比下降达10%。该团党委表示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6日 17:16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七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