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黄石市地方税务局:抓好“四个结合” 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湖北省黄石市地方税务局认真贯彻上级精神,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抓好“四个结合”,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是结合宣讲活动,抓好学习教育。紧扣专题教育主题,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该局党组成员带头深入基层单位、干部职工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教育引导系统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和把握“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上半年,该局领导共开展宣讲活动11期;其中,党组书记、局长开展全系统党课教育1期,其他党员成员到基层一线单位开展宣讲活动10期,实现了宣讲单位、宣讲对象的全覆盖。通过广泛开展宣讲,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认清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增强了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结合“道德讲堂”活动,抓好典型教育。 修身律己,老实做人。既是一种高尚的人生态度,更是一种严谨的道德实践,要从平凡小事做起,在点点滴滴中体现。上半年,该局根据道德讲堂“八个一”标准,组织基层单位大力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全国先进工作者王静和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王燕的先进事迹,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焦裕禄、孔繁森等纪录片;开展“最美地税人”评选活动。通过学先进、评先进,进一步弘扬正能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把“三严三实”作为一面镜子,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三是结合作风建设清查活动,抓好自查整改。针对系统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该局将责任进行细化分解,层层传导压力,强化监督联动,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清查清理工作。上半年,对全系统办公用房使用情况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清理检查,清查、腾退了超标办公用房;对经费支出、公务用车以及干部带彩娱乐、经商办企业和参与涉税中介机构情况进行了彻底的清查清理,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实施有效控管。同时,该局坚持做到“重教育、勤督查、严追责”,紧盯关键节点和重要时段,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严格对履责不力、存在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责任倒查追究,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推进的工作格局。

  四是结合日常征管工作,抓好科学管理。 谋事、创业要实,有“实”的态度,才能在税收改革发展中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才能敢于担当责任,创造一流业绩。面对组织收入任务和日常税收征管工作压力,该局党组切实增强“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创新管理方式,加大落实力度,将税收收入任务、纳税服务、作风建设以及日常综治信访等重点工作进行清单化,与各基层单位签订工作目标责任书。根据全局工作实际,每季制订一期《工作督办通报》,局党组成员挂点督办,打通“最后一公里”,促进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上半年,面对经济下行的严峻形势,该局全体干部职工团结拼博、群策群力,共计完成税费收入53.1亿元,其中税收收入完成 31.9亿元,同比增长5.4%,较好地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收入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6日 17:11 来源:湖北省黄石市地方税务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