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蓬溪:以“六个一”为途径查摆“不严不实”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四川蓬溪以“一问、一提、一点、一谈、一帮、一摆”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县级领导班子和县级领导干部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准努力方向、定准整改措施。

  “调查研究”躬身问。广泛开展以“干部进基层察民情、政策进基层聚民心、帮扶进基层解民困、作风进基层顺民意,化解矛盾促社会和谐、了解需求办民生实事、求解办法助经济发展、破解难题强基层组织”为主要内容的“四进四解”活动,35名县级领导干部深入联系点调研50次,听取意见建议225条,形成调研报告20篇。

  “开门纳谏”群众提。以遂宁日报·蓬溪专刊、蓬溪政府门户网站和党政网为平台,征求到网民提出的意见建议27条;通过召开恳谈会、评议会、设置意见箱等形式,全方位、多渠道收集领导干部本单位下属、分管联系部门干部职工、管理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让他们明确指出县级领导干部“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目前,共征求到意见建议四大类86条。

  “会诊把脉”专家点。重点围绕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党的建设等方面,邀请省委党校二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张星炜、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专家、遂宁市学术带头人、西南财经大学等高校客座教授石平等专家学者前来蓬溪就如何加快蓬溪科学发展、转型发展“把脉会诊”、出谋划策。

  “坦诚相待”大家谈。采取县委书记与常委谈、常委与分管部门谈、县级领导之间相互谈的方式,认真查找县级领导班子和县级领导干部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全县形成了“共同谈认识、共同谈问题、共同谈发展”的良好局面。

  “开诚布公”组织帮。上级组织人事部门或分管领导通过与县级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及时将其身上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直言不讳地点出来。对个别县级领导干部找问题不实不准的,县委、人大、政府、政协“一把手”主动帮其共同找,形成共识。

  “对照检视”自己摆。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对照“好干部”标准、对照党规党纪,县级领导干部深刻反思检视自己的行为作风,对号入座,深入查摆自身“不严不实”的表现。目前,查摆出“不严不实”方面突出问题102条,在一定范围作出公开承诺,明确整改时限和目标,有针对性地祛除干部“不严不实”表现。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6日 17:04 来源:四川省蓬溪县委组织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