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四项措施确保“三严三实”党课取得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党委紧紧抓住党委书记讲党课这一关键环节,在课前准备、课中讲解、课后落实上下苦功、求实效,严把“征、审、晒、诺”四关。

  征求意见。师党委组织部设计印发了“不严不实”征求意见表,面向全师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征求对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党委书记召开不同层面的座谈会面对面征求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老干部代表等不同层面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共归纳梳理“不严不实”表现27条,并将意见建议原汁原味纳入书记党课内容之中。

  审阅把关。师党委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党课初稿,通过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会议,让全体党委委员“找毛病”“提不足”,党课稿件形成后再次发放到全师各基层党组织征求意见,通过上下两个层面把关,使书记党课讲稿内容实实在在、问题切中要害、原因透彻清晰。

  公开晾晒。为确保全师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对书记党课内容的了解,党委宣传部对党委书记讲党课进行全程录像,并制成课件,通过电视播出和组织广大党员观看,主动接受全师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监督。

  承诺践诺。针对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师党委领导班子通过召开常委会,由师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对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认领和查摆,并制定整改措施、改进时间,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主动接受干部职工群众的监督。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6日 16:54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党委组织部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