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党委中心组集中开展“三严三实”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政委晏忠诚主持并发言。

  晏忠诚围绕“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站稳党和人民立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作重点发言。

  会上强调,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三严三实”的要求,抓住了修身做人的根本,明确了干事创业的准则,划定了为官用权的红线,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给党员干部提供了一面镜子、一把标尺,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领导干部要认识到“三严三实”融合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政治智慧,与我们党的优良作风一脉相承,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既是抽象的更是具体的。全团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要坚持“常”的韧劲巩固和扩大成果,要坚持“严”的要求加快构建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实”的举措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晏忠诚强调,按照兵团和师市党委的部署要求,“三严三实”教育重点分四大专题来开展学习研讨。严以修身在“三严三实”中是起始、是前提、是基础,是为官做人做事的最基本要求,也是学习研讨的第一专题。一要把握 “严以修身”的意义,解决好“为什么修”的问题。充分认识“严以修身”是党建之基,是立世之本,是为政之要;二要把握“严以修身”的内容,解决好“修什么”的问题。“严以修身”的内涵深厚、外延宽泛,对于党员干部而言,重点要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道德品格、能力素质、精神境界等方面加以锤炼;三要把握“严以修身”的途径,解决好“怎么修”的问题。要抓住“严以修身”的核心,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要抓住“严以修身”的关键,做到勤学善思、内外兼修。要抓住“严以修身”的方法,遵循从严从实、常修细修。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6日 16:57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师183团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