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各“访惠聚”工作组用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第二批“访惠聚”工作组开展工作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各“访惠聚”工作组能够与各基层党组织互相开展思想交流、组织融入、工作配合,及时召开各层次见面会、座谈会,认真入户走访,了解社情民意,听取职工群众意见建议,逐步展开工作。截至目前,各级工作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效果明显。

  一是在做好群众工作方面。各“访惠聚”工作组共计分类走访2529户、5280人(次),召开座谈会110场次,基本完成第一轮走访任务。宣传教育职工群众1204场次,23678人次。化解矛盾纠纷56件,解决职工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79个,组织文娱活动34场次。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好事39件,慰问困难群众169户,慰问金5.692万。组织科技惠民活动14场次,914人参与。

  二是在维护社会稳定和去极端化工作方面。按照兵师党委关于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决策部署,突出抓好三项重点工作,认真落实各项维稳措施,健全完善“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协助团场党委开展“揭盖子、挖幕后”专项整治工作,协助基层继续做好“三非”专项整治,推进基层平安建设。工作组与各基层党组织一同落实联系宗教场所和与宗教人士谈话制度,与宗教人士谈话162人次,开展清真寺安全防范情况检查124次,协助开展婚姻、教育、普法、稳定等领域政策法规宣教活动49场次7708人次;参与值班备勤1015人次,参与定点巡逻546人次,参与清查出租房屋76间,参与清查流动人口526人次。

  三是在强化基层基础工作方面。加大扶贫帮困工作力度,积极落实民生项目,助力基层农业生产,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目前,已落实民生建设项目42项,投入帮扶资金1184.65万元,已经实施项目22个,完成7个。帮扶连队贫困户147户。特别是在皮山农场“7·3”地震中,各“访惠聚”工作组成员奋勇争先,不顾个人安危,积极投身抗震救灾中,踊跃捐款捐物(2.9万元),帮助职工群众恢复家园。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6日 17:13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党委组织部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