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增强党性修养 提高履职能力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五二团副政委、纪委书记 王新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作为一名军垦第二代,我出生于20世纪60年代,工龄已有34年,党龄也有28年,作为一名党教育多年的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就要对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三严三实”的要求,为如何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而努力工作。

  以“严”的要求守住为官做人底线。“严”就是要严格、严厉、严肃。习总书记把严的要求集中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三个方面,就是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心存敬畏、慎独慎微、 遵纪守法,坚持按制度办事、按规则行使权力。 “严”是事业取得成功的基础。一个人如果修身不严,就难以树立威信、带好队伍; 用权不严,就会贪污腐败。作为领导干部要时常对照反思,把严的意识、严的规矩、严的风气树起来,严格自律、自重自省,才能抵御诱惑、守住底线、做好工作。 

  牢固树立共产党人心中的理想信念。学习《锻造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文章对我们的好总理的怀念,依然让我心潮澎湃,闻之热泪盈眶。周恩来,他“永远不与群众隔离”,对群众安危冷暖总是关怀备至;他倡导“说真话,鼓真劲,做实事,收实效”,践行求真务实、细致入微的严谨作风,成为我们今天前行的精神力量。如今我们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明确自己肩负的任务和职责,要坚持求真务实、公道正派、心系群众,不断扫除作风积弊、焕发实干精神、彰显为民情怀。做到做官先做人,做人必修身,切实加强党性锻炼和自身修养,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够格的领导干部,努力工作,交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精彩答卷。只有这样,党员领导干部才能以扎实的业绩赢得人民的认可和点赞。

  切实分担激活基层党组织活力、创造力、内生动力的责任。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基层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核心,激活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创造力、主观能动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定不移”的要求,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处理好内因驱动和外因推动的问题。一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坚定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支配着共产党员的思想和行为,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和精神上的“钙”。只有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才能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才能在考验面前立于不败之地。特别是新疆地处反分裂斗争前沿,时刻面临着反分裂斗争的严峻考验,更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化对我们党宗旨和性质的认识,深化对党员义务、权利的认识,根本的是不管面对任何艰难险阻,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始终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心同行、同心同向;要讲政治,在反对分裂、维护统一这个大局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要深刻认识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认清非法宗教的丑恶嘴脸,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新疆社会实现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二是强化综合能力建设,提升服务基层的本领。最核心的是要加强党员干部的综合能力建设,从我做起,以身示范,使广大党员干部的能力和水平适应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需要。抓好培训这个龙头。重点加大法律、维稳、安全、信访、经济、精神文明创建等方面知识培训,解决好基层党员干部本领恐慌的问题。突出改进作风这个关键。坚持实施以“民情日记”为抓手的“三进四同”、“干部认亲结对交朋友”和“干部结对子”活动,鼓励广大党员干部把心思用在基层一线,把劲使在基层,真正从与群众交往中汲取力量,与群众交往中增长才干,着力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三是培树担当精神,实现“三个确保”。敢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现在,新疆正处于三期叠加期,面对的挑战异常艰巨,面对的任务异常繁重,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在困难面前勇不退缩、勇挑重担。培树担当精神,就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就要弘扬“老兵精神”,就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以敢于吃苦、敢于碰硬、敢于攻坚克难的精神,在困难面前勇于进取,在责任面前敢于担当,全身心投入到团场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事业中去,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完成团党委交给的各项任务,让广大职工群众满意。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6日 17:50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五二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