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三师四十五团:落实“三严三实” 促进作风转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四十五团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在全团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学习践行“三严三实”系列活动,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

  用心讲好专题党课。该团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以党委书记讲党课启动开局,做到“四个点出来,两个分清楚”,即把党员干部思想上的模糊认识点出来,把教育实践活动中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点出来,把普遍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包括反面案例点出来,把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点出来。分清楚哪些问题根子出在党员干部党性观念不强上,哪些出在宗旨意识淡薄上,哪些出在遵守法纪不严上;分清楚哪些问题根子出在领导班子思想教育不够上,哪些出在日常管理“软”和“宽”上,哪些出在制度执行不力上,真正使讲党课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的过程。 

  认真组织专题学习。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认真学习党章和党内纪律规定,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明确言行的基本规范;认真组织学习《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书目;学习身边优秀党员干部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激励导向作用,达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目的。

  全面开展走访调研。团党委班子人员围绕全团中心工作,机关部门和基层单位围绕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结合贯彻落实“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各项工作任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围绕“干部转作风,为民强服务”方面,整治“不作为、不担当、庸官懒政怠政”等工作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带着问题、有针对性地走访群众,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多角度、多层次地征集群众意见,力求听取各个群众、各个阶层的心声,找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不满意、最期盼解决的问题,全面深入地掌握基层情况。

  深入开展专题交流讨论。团领导班子成员、“访惠聚”工作组副处级领导积极参与到讨论活动中来,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增强讨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三严三实”要求入脑入心,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

  切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深入查摆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充分谈心交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6日 17:44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四十五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