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徐守盛:对准“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深挖细查真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省各级领导干部深刻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深邃内涵和实践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增强学习践行“三严三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抓好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既不折不扣抓好专题教育各项“规定动作”的落实落地,又结合基层和工作实际搞好“自选动作”,一定要接通地气、务求实效。

  评价专题教育搞得怎么样,就是要看“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有没有得到解决、发展环境是否优化、服务是否到位、效能高不高、群众是否满意。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中央“两对照三联系”的要求,聚焦、对准“不严不实”方面的突出问题深挖细查真改,坚持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通过对“不严不实”问题的整改,不断提高发展经济能力、改革创新能力、依法办事能力、化解矛盾能力、带领群众能力。

  要聚焦发展要务,切实做到专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把专题教育与稳增长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心思和精力放到干事创业上来,真正把专题教育成效体现和落实到稳增长的实际成效上。把专题教育与惠民生结合起来,真心实意解决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千方百计解决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治安、执法司法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把专题教育与抓扶贫结合起来,因人施策、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做到扶真贫、真扶贫、扶贫真,精准识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精准到户、到项目、到资金、到产业、到举措、到效果。把专题教育与转作风结合起来,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主动自觉深入群众排忧解难,直面矛盾啃硬骨头,把“严”和“实”的要求真正化为理念、成为行动;探索建立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制度机制,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要抓住“关键少数”,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力有效开展。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当标杆、作示范、树榜样,带头讲好党课,带头查找和解决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抓好整改落实,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推动专题教育扎扎实实开展。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在专题教育中时时带头、处处领头;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摘自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怀化市调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时的讲话(湖南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6日 17:41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