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三严三实”为标尺 树立正确的攀比心态

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委组织部 高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

当前在少数党员干部中,存在“不严不实”问题,不比学习比享受,不比工作比待遇,不比贡献比索取,不比服务比名利的攀比心态,这不但不利于党员干部身心健康成长,而且长此以往,还会严重影响党群、干群的关系。

党员干部是党的事业的基石,尤其要树立正确的“攀比”心态,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因此,党员干部更要以三严三实为标尺,树立正确的“攀比”,通过正确丈量方法,常怀进取心、常有拼搏劲、常出好成绩,方能成为一名真正优秀的党员干部。

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常怀进取心,做有担当的党员干部。“为官避事毕生耻”,当前,正处于经济加速发展期,也是各种社会矛盾突发期,在矛盾面前,我们的干部一定要敢于担责,要敢于迎难而上,主动出击,要摒弃心中的畏难情绪,勇担责任,始终做到对工作不敷衍、难题不回避、责任不推卸,着力解决“慵、懒、散、浮、拖、软”和“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等问题,勇于担当,认真履行党员干部应尽的职责,切实回应好群众对党员干部的期待。

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常有拼搏劲,做有拼劲的党员干部。党员干部要把拼搏进取当追求,积极向上,不懈努力。要有“本领恐慌”的学习意识,明确自身能力素质与社会发展、工作需要、群众期望存在的差距,把学习当作履职尽责的必然要求。要有奋发进取的精神,有作为才能有价值,安于现状、得过且过是懒人思想,眼里无活儿、推诿拖沓是衙门作风,不能干事、干不成事是庸人表现。只有勤学好学、奋发进取,做个有拼劲的党员干部,才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常出好成绩,做有实绩的党员干部。领导干部必须找准位置,尽职尽责,扎实苦干,才能创出好成绩。“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百姓嘉奖”。我们工作的根本是为民。工作好不好,百姓说了算。只有深入基层,真抓实干,让百姓直接受益才是造福,才有政声,才是响当当过得硬的“实绩”。要把自己定位在当好人民公仆上,要把精力放在干事上,要把精力放在提高能力、做好本职工作上,常出好成绩,做有实绩的党员干部。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6日 18:24 来源: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