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火箭农场党委书记、政委赵来疆同志在团场党员培训中心讲解“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团场机关全体、基层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挂职干部100余人聆听讲课,团场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江海阔主持。

  赵来疆政委以“领导干部要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为题目,围绕领导干部如何联系工作实际践行“三严三实”、如何转变思想转变工作作风服务职工群众、如何做表率实实在在干事、领导职工群众谋发展等问题授课。此次党课要求团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首先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其次,要时刻警醒“不严不实”的现实表现和危害;再次,领导干部要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做到政治坚强、恪守政治规矩,强化责任意识、做到敢于担当,严守从政底线、始终做人干净。

  团场党委依托城镇建设大力推进团场社会经济发展和改革,以“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为契机,提出了“建设城乡一体化先行区,工商业一体化聚集区,北城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发展思路,形成了中心城区金融商贸办公区、西城区产业物流区、东城区综合商贸区、北城区观光旅游休闲区这一“产业”与“城市”同步发展、互融共生的格局。由此城镇发展改革提速进入快车道,如何在团场城镇改革转型的大潮中,不偏安一隅,摆脱老旧思想,传统思想,开拓创新,切实做到“三严三实”,带领职工群众干事、谋发展,这是团场每一名干部反思和探索的课题。

  党课结束以后,火箭农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此正式拉开序幕。赵来疆政委强调团场团处级以上领导班子成员要扎扎实实备课,亲自动手撰写讲稿,党课要达到“三个讲清楚”。团场党委班子其他成员要在自己的联系点讲党课,党课内容要联系新疆维稳工作和兵团履行职责使命、经济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使讲党课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激发自觉的过程。团场政工办要做好统筹协调,确保领导干部讲党课有序进行。

  为了切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团场制定了《关于在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自今年6月上旬启动以来,在团场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将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开展专题教育。并要求将专题教育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中,与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结合起来,聚焦问题,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确保专题教育不空不虚不偏。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6日 18:36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