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丹江口市坚持“四化”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湖北省丹江口市坚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不断健全完善县级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推动县级干部直面群众访民情、解民忧、惠民生,深入一线了解群众心声、化解困难矛盾、推进工作落实,保持了干群之间最直接、最密切的鱼水关系,有效保障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效,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保障。

  驻点联系全员化。建立“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点制度,每位副县级干部确定1个乡镇(街道)、1个村(社区)、1-3家企业、1所学校、1家医院作为联系点,直接联系1-2名统一战线各界人士、1-2名优秀人才和2-3户困难群众,其中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全部由“四大家”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每季度到联系点不少于1天、每年不少于4天,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每年不少于2次,先后帮助制定发展规划82个、发展项目210余个,争取资金600余万元,解决群众困难230余个、企业经营难题63件。

  调查研究常态化。建立县级干部调查研究制度,县级干部围绕组织建设、生态保护、招商引资、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采取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蹲点调查、实地察看等方式,每月开展调研不少于1天,累计开展调研330余次,提出工作指导意见800余条。通过实地调研、参加联系点民主生活会,掌握一线情况,获取一手材料,每年撰写调研报告40余篇,作为重要的决策参考。在调研期间,每位县级干部严守组织纪律和作风规定,轻车简从,文明节俭,开展随机走访、随机座谈,不接受宴请,不增加基层负担。

  信访接待制度化。市委每年下发专门通知安排县级干部轮流进行信访值班,每周一由1位县级干部在市群众信访接待服务中心接访1天,现场接待来访群众,解决或交办群众反映的问题,累计接访群众210余人次,解决问题260余件。开展领导干部大接访活动,通过定点接访、重点约访、带案下访等形式,采取召开专题座谈会、集体走访、个别约谈、领导阅信、领导信箱、视频接访等办法,每月开展一次大接访活动,及时了解情况、交办问题、化解矛盾。建立领导干部值班接访情况督办通报、接访交办件报批、办理情况通报、责任追究等制度,累计下发通报36期,进行督办68次,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谈心谈话规范化。实行县级干部每季度与“四大家”班子成员、所在单位班子成员和分管单位负责人“三个必谈”, 与分管领域党员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基层群众“双向约谈”,采取个别谈话、集体座谈、随机访谈、上门走访、电话交流等形式,累计谈心谈话420余次、1600余人。围绕谈心谈话对象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指导工作开展、纠正苗头问题,每半年进行一次情况分析,梳理汇总共性问题,集中研究解决,先后帮助31名基层干部及时疏通思想,解决57名基层干部实际问题,确保基层干部更好干事创业。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6日 18:46 来源:湖北省丹江口市委组织部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