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抚顺市大苏河乡党委:以“严实”之机规范“村级组织联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和拓展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及领导核心作用,辽宁省清原县大苏河乡党委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从我乡各村“实”际出发,对各村从“严”管理,规范“村级组织联建”工作。

  优势互补,夯实基础。大苏河乡党委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创新思路,并以“心相依、手牵手”为主线,确立了促进发展、齐抓共管、注重实效等一些列原则,充分发挥各村党组织之间的优势互补作用,全面提升各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整体水平,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力争把各村党组织建成“五个好”先进党组织,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水平。

  组织联建,网格管理。大苏河乡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实施“村组织联建”网格化管理。以“大村带小村、强村带弱村”模式,把全乡10个村党支部划分为东、西、南、北四个联合支部,分别由党委书记、乡长、人大主席、党委副书记任各区负责人,各包村领导为联合支部负责人。实现村组织之间“组织联建有进步、资源共享有开发、产业联盟有增收”的目标,按照“党委引导、双方自愿、优势互补、联系共建”的要求,发挥农村党组织的优势。

  转变思维,谋求发展。大苏河乡党委以“共产党员先锋工程”为载体,引导村级党组织深化党群致富、转变发展思路,大力发展“乡村生态旅游产业”。以三十道河村沙河子满族民俗村为辐射点,逐步推进乡村旅游开发工作。目前,南天门村带领群众正打造旅游生态村,各项建设项目按规划逐步推进。长沙村依托自身资生态源优势,开拓长沙村至大苏河村、和庆村开设4条“森林徒步穿越”路线,已接待“旅友”、游客200余人次。下步工作中,大苏河乡要在生态观光农业、旅游产品开发、配套服务设施建设上作文章,努力实现产业转型。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6日 18:57 来源:辽宁省抚顺市大苏河乡党委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