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序启动开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兵团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以“严的标准、学的态度、实的要求”,精心谋划,制定实施方案,严格工作要求,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有序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查找突出问题,制定实施方案。各单位对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标准和要求,通过自查自摆、深入研讨、谈心谈话、个别约谈等方式,切实找准查实“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火箭农场先后组织连队“四老人员”、基层干警、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代表等4类群体召开座谈会,针对农场各科室、场党委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力求精准如实查摆。柳树泉农场党委亲自带队利用两周时间深入基层连队(社区)调研,查找梳理“不严不实”问题41条。红星四场组织召开了连队党员干部座谈会,分层级、分系统、分领域查实找准领导干部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及具体表现,增强工作部署的针对性。红星二场召开前期准备工作座谈会、下发通知和调查问卷,深入了解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作风状况和存在“不严不实”问题。红山农场等24个单位采取召开常委会、座谈会和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研究部署专题教育。

  学习文件讲话精神,增强思想行动自觉。各单位统筹安排学习内容,灵活运用学习方式,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师组织部一开始就从严要求,发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读本,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三严三实”本真内涵和实践要求。红星一场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融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常委所在支部“三会一课”,坚定理想信念,从严从实做好本职工作。黄田农场召开专题会议,主要同志带头领学,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研讨,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卫生局、计生委把专题纳入经常性学习计划,坚持每周三逐篇逐句集体学习读本。政法委举办廉洁教育专题报告会,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严明纪律、廉洁履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展,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强化督导检查,确保专题教育效果好。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细化督导措施,严格督导过程,切实加强对专题教育的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师党委书记带头督促指导,细化实施方案,制定印发工作计划,从开局起步就从严从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组织部依托“访惠聚”督导组优势,采取专项调研、随机抽查等多种形式,有步骤、有计划地开展巡回检查,经常深入各单位进行实地调研指导,了解掌握全师专题教育开展情况、主要经验和存在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6日 21:18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党委组织部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