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电总局党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0日上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15年第八次集体学习会议。会议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为主题,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中宣部副部长、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赴朝主持会议并讲话。

  总局领导聂辰席、田进、孙寿山、童刚、吴尚之、王庚年、阎晓明、宋明昌出席会议。田进、吴尚之在学习会上作交流发言。

  学习会上,焦裕禄同志的女儿、焦裕禄干部学院名誉副院长焦守云受邀作了专题报告。她深情讲述了焦裕禄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全心全意做好人民公仆的高尚精神境界,生动地展示了焦裕禄亲民爱民、廉洁奉公,对家庭、对子女严格要求,从不搞特殊化的鲜活事例。

  蔡赴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把“严以修身”放在“三严三实”的首位,古人也把修身放在“修齐治平”的首位,这充分揭示了严以修身是“三严三实”的基石,是共产党人立身、立业、立德、立言的基石。我们要准确把握其思想精髓和实践要求,像焦裕禄那样严于律己、勤于修德,努力强化党性修养,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真正练就“金刚不坏之身”。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深入开展总局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蔡赴朝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坚持见贤思齐,从焦裕禄身上汲取强大精神力量。总局系统领导干部要自觉弘扬焦裕禄精神,将其作为学习的标杆和榜样,从中汲取强大正能量。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从严从实要求,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强化坚守意识形态阵地的政治责任,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加强党性修养上从严从实要求,始终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在提升道德境界上从严从实要求,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始终保持健康生活情趣,自觉做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共产党人精神高地的坚守者。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焦裕禄精神查找不足、边学边改。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到河南调研时强调,像焦裕禄那样对待群众、对待组织、对待事业、对待同志、对待亲属、对待自己,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总局系统领导干部要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六个对待”,对照焦裕禄的先进事迹进行自我检查。

  看在对待群众上,是不是把群众当亲人,想方设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看在对待组织上,是不是对组织的安排坚决服从,真正做到在党信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看在对待事业上,是不是始终保持不怕苦、不服输的精气神,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看在对待同志上,是不是讲品行、作表率,在工作中互相团结、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在生活中尊重他人、关心他人、理解他人,在交往中谦虚谨慎、以诚待人、与人为善;看在对待亲属上,是不是严格要求家人,培养严谨家风,决不利用手中权力为家人和亲属谋取好处;看在对待自己上,是不是严格自律、勤政廉政、无私奉献,真正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上,不让个人私利影响工作。

  三是坚持学以致用,把弘扬焦裕禄精神转化为开展专题教育的实际行动。要结合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实际,结合各个专题学习研讨主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等规定内容,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带头示范,党组成员、班子成员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研讨和组织生活,带头学习、带头讨论、带头自省、带头整改,发挥表率作用。要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方面,纳入党建工作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以专题教育的扎实开展带动党建工作的改进提高。同时,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推进业务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全面抓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改革发展管理服务各项工作。

  总局机关正司局长、中央三台分党组成员、其他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7日 02:40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