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第一专题第二次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安排,继6月2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第一专题研讨会后,7月8日下午又举行了第二次研讨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校党委书记陈小筑主持。

  陈小筑书记首先介绍了会议的内容和要求,她希望大家继续围绕第一专题的内容“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进行深入研讨。

  随后,副校长张骏、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副校长何国强、纪委书记张海兰和纪委副书记高广元、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春科等六位同志围绕研讨主题,结合自己的思想认识以及工作实际进行交流。

  张骏副校长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交流了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和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他说,要做到“严以修身”,最主要的是要不断地加强学习,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和认识水平。他列举了西工大老一辈教育工作者寿松涛、刘海滨如何为人师表、如何关爱学生的生动事例。他就自己分管的工作,谈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他表示,要把“严以修身”落实到工作中,做到严格要求自己、把虚事做实、把实事做好、把队伍带好,为实现中国梦、陕西梦、工大梦做出更大贡献。

  陈建有副书记在交流中认为,“严以修身”是领导干部为官做人的根本。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不会随着党龄的增长、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需要终身努力。他通过《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中的沈浩、杨善洲、庄仕华等,以及《领导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录》中的苏荣、白恩培、王敏、秦玉海等人的正反事例,深入交流了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遵纪守法的重要性。他表示,自己将严格以好干部标准践行“三严三实”,加强学习,做到信念坚定;改进作风,做到为民服务;真抓实干,做到勤政务实;牢记使命,做到敢于担当;严以律己,做到清正廉洁。

  何国强副校长认为,修身,是国人历来重视的自我养成的基本功。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党中央提出“严以修身”,是对中华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也是对当前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现实要求,更是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的总纲领。他认为要修身有品。“品”是指“品德,品质,品味”。品德,就是要有优秀的政治素养;品质,就是要有过硬的业务素养,品味,就是要有深厚的人文素养。他结合自己的工作,表示要以达观进取的形象和人格魅力,带领工作人员攻坚克难,干实事、干好事。

  张海兰书记在交流中认为,“严以修身”是对一名党员干部最根本的要求。她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认为做好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一是要加强党性修养,把学习《党章》作为一生的必修课;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勇于担当,敢于挺身而出,敢于亮剑;三是提升道德境界,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四是要追求高尚情操,自觉修身,清白做人,做一名忠诚干净的纪检监察干部。

  高广元在交流中谈到,“严以修身”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由内而外的严格的全面的约束和要求。他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四方面:一是正确对待自己;二是正确对待别人;三是正确对待工作;四是正确对待组织。修好信仰之魂,修好理论之基,修好守纪之根,修好团结之功,修好担当之责,修好清廉之风,为确保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李春科在交流中谈了对“严以修身”的理解。他说,“严以修身”,重在“修”,关键在“严”。就是要高标准、严要求,常自省、强执行,不反复、守终生。他说,高校教师是教育工作的实施者和示范者,要时刻不忘“学为人师、德为示范”;作为一名党员处级干部,必须要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强烈的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在政治上、理论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汪劲松校长在交流中谈了自己对“严以修身”的认识。他说,“严以修身”一是讲信仰和忠诚的问题。党员领导干部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讲实惠、讲利益,最根本的就是信仰缺失;二是讲使命和责任的问题。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以做学问的精神,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三是讲道德和品质的问题。良好的道德品质是一个人成事的关键。他说,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要有高尚的道德品质和思想境界;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办好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学,必须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必须立足于中国当前形势,为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发展办大学;必须依据大学的发展规律来办学。他表示,作为一名西工大人要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勇于担当的气概,在有限的资源条件下,带领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为学校的发展竭尽全力,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与会其他人员也进行了交流。

  陈小筑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两次研讨会取得的良好效果。她在会上通报了上级部门和主流媒体对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报道。6月30日工信部“情况简报”以标题为“西北工业大学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我校的工作进行了综合报道。7月3日,共产党员网、人民网、中国共产党员新闻网同时以标题为“西工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第一专题研讨会”详细报道了我校的做法。她说,这充分体现了我们严格的要求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希望将这种作风继续保持下去。

  陈小筑书记再次强调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立足于“三个聚焦”,即目标聚焦、对象聚焦、方法聚焦。会议最后,陈小筑书记对第二专题“严以律己”的研讨进行了总体安排,她希望与会人员利用暑期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为第二专题的研讨做好准备。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7日 02:59 来源:西工大新闻网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