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交通银行全行各级党委扎实有序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和总行党委部署要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全行范围内顺利开局启动,扎实有序推进。目前,37个省直分行党委,4个子公司党委(党组),7个直营机构党委(党组),25个总行部门党组织已完成专题党课。25个省直分行党委,4个子公司党委(党组),5个直营机构党委(党组)已进行了“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

  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为本单位、本部门党员干部上高质量党课。

  山西省、福建省、广西区分行党委书记,在党课报告中深刻阐释“三严三实”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从延安精神入手剖析“三严三实”理论内涵,认为“三严三实”是延安精神在新时期的传承和发展,从老一辈革命家那里汲取养分,对当前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和推进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讲明了“三严三实”的辩证关系,认为“三严”是根本,是基础,是出发点。“三实”是“三严”的具体体现,“三严”不立,“三实”就失去了理论支撑,只有做到“三严”才能为“三实”打下牢固的思想基础。

  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讲到,“三严三实”是对党员干部的新要求,是对作风建设的进一步升华,“严”字当头修身用权律己,“实”字为本谋事创业做人,是一个相辅相成、辩证统一的整体。

  四川省分行党委书记讲,“三严三实”为党员干部在新形势下锤炼党性、秉公用权、加强修养明确了努力方向,与党的作风建设理论一脉相承,对我们踏实干事、扎实创业、老实做人提出了全新要求,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树立了新标杆。

  吉林省、海南省、深圳分行党委书记在党课报告中一针见血、深入查摆本单位、本部门“不严不实”问题和具体表现。

  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点出个别领导干部借口工作繁忙,没有把学习作为修身之本,管理中用人情代替原则,规章制度落实不够的问题。

  黑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批评有的干部眼界胸襟不宽,坐井观天,妄自尊大,不学习,少思考,习惯于自己与自己比,不善于在全省同业、全交行系统的格局中找定位、定目标,小成即安、小进即满。

  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指出,有的干部仍有急功近利、业绩唯上的思想,在风险排查、案件防控等关键环节的制度执行上不严不实。

  广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认为,如果不高度重视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对个人而言,多年的努力奋斗、自我约束就会一夜清零,对党而言,破坏党群干群关系,恶化政治生态,久而久之会削弱党的公信力,危害党的执政基础。

  北京市、天津市、苏州分行党委书记结合业务工作,讲清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和努力方向。

  内蒙古区分行党委书记指出,要将“三严三实”与经营管理实际工作相结合,要牢固树立“争份额、争排名、争利润”的思想,强化“遇到困难向前冲、分行发展我有责”的意识,转变经营思路和经营模式,实现各项业务的新突破和管理水平的新提升。

  甘肃省分行党委书记讲,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是要一级讲给一级听,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反向测评勤绩,正向激励担当,激发大家谋事创业的积极性。

  交银租赁党组书记讲,要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积极探索和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适度增加前台市场营销的人员数量,优化配置人力和组织资源,增强资产负债的深化管理,强化资金的成本控制和流动性管理。

  总行营运管理部党支部书记讲到,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就要做到管理决策、流程设计、制度制定从业务实际出发,从基层实际出发,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办事,以谋变谋远的气概和出实招出实效的魄力推进营运管理创新发展。

  湖北省襄阳分行党委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领全行员工狠抓工作落实、狠抓业务拓展,确保全行各项业务稳步回稳。

  贵州省毕节分行党委书记深刻剖析了业务发展起伏较大的原因,指出必须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靠“人无我有,人有我强”的精气神,直面市场竞争,在市场竞争中打出交行气势和魄力。

  各单位、各部门党委(党组)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认真组织“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

  辽宁省、江西省、云南省、陕西省、青岛、宁波分行,交银国信、交银施罗德,北京管理部、金融服务中心党委(党组)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主题,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进行学习研讨。

  河北省分行党委以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的形式,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并通过视频向全辖同步播放,发挥示范作用,扩大学习教育影响力和覆盖面。

  上海市分行党委严把研讨材料关,交流材料都要由党委书记或组织部门把关审核,一看学习态度是否认真,二看研讨内容是否务实,三看学习体会是否深入,审核通过后方能按期召开研讨会,确保研讨会的质量。

  大连分行党委将C职等管理干部分成3个学习小组分别组织学习研讨,党委班子成员到每个小组参加研讨,以上率下确保学习研讨效果。各单位、各部门党委(党组)班子成员对照“严以修身”要求,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分管工作实际,谈认识、摆问题、讲体会,带头发言交流。

  宁夏区分行党委书记认为,“严以修身”要做到“五个必须”、“五个自觉”,即:必须坚持学习,自觉坚定信念;必须严格要求,自觉遵纪守法;必须不断反思,自觉对标要求;必须牢记使命,自觉履职尽责;必须胸怀坦荡,自觉接受监督。

  卡中心党委书记讲,要践行“严以修身”,就必须时刻“手握戒尺”,不随黄叶舞秋风,不因红尘随波流,敬畏群众、敬畏法纪,才能坚守正道、堂堂正正。要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有无监督一个样,“八小时”内外一个样,注重小节、不留空白,抓紧时间充电,用党性修养筑起廉洁长城。

  交银康联党委副书记讲到,“严以修身”对每个党员干部来说,实质是做人的准则、做事的准则,日常工作、生活、学习按这个准则严格要求自己,久而久之便会成为一个人的习惯或一个人的风格。

  安徽省分行党委委员在研讨中表示,要做到“严以修身”,就要在“正心、笃信、苦修”上下功夫,把握服务分行发展大局的“正心”,坚持做大做强同业业务的“笃信”,创新同业发展新思路的“苦修”。

  票据中心党组成员在研讨中讲到,“严以修身”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构筑道德规范体系,强化职业道德观教育,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不断加强自我净化和改造,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

  培训中心党总支班子成员在研讨中一致表示,要严格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增强“严以修身”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提高自我修养,结合实际做好教育培训工作。

  各单位、各部门基层党组织还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开展庆祝建党94周年主题活动结合起来,以“七一”党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知识竞赛、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将专题教育引向深入。广大领导干部、普通党员通过学习教育,加深了对“三严三实”内涵的理解,提高了对专题教育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性观念、增强了实干精神,坚定了切实肩负起推进深化改革、转型发展责任的信心和决心。有的同志认为,“专题党课不仅站位高,还接地气,讲的是身边人、交行事、事业的发展,触动人心!”一些同志讲到,“专题学习研讨既是一次思想交流,又是一次党性锻炼,要不断修思想、修作风、修能力,持之以恒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践之于行。”许多同志表示,“要切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立足本职岗位严要求、比实干,以拼搏进取、求真务实的良好行风推动深化改革、转型发展。”

  (此文原标题为“交通银行全行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带头讲好专题党课 认真开展‘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7日 08:04 来源:交通银行人力资源部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