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三师四十二团以“三严三实”为引擎 用行动抒写责任担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提高警惕、快速反应、加强战备、维护稳定”,“一二三四,一二三四”……。7月15日晚上22点整,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四十二团的文化活动中心集结了六支民兵方队,这六支民兵方队由全团50岁以下的干部职工组成。尽管已经到了晚上,但连日来持续的高温,室外的平均温度还是高达38度,但是全团的干部职工没有抱怨,没有退缩,依旧认认真真的参加训练。据了解,本次军政普训为期一月,将一直持续到8月初。广大的干部职工用辛勤的汗水练就过硬的军事本领、文化本领、用行动诠释着“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

  以“三严三实”为思想引擎,增强维稳戍边责任意识,发挥兵团稳定器的功能。

  该团有县处级干部6名,都是党委班子成员,该团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参加军政训练。用该团党委书记、政委任润林的话讲:咱们是兵团人,咱们要有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政治意识,要严格按照“三严三实”的标准,确实肩负起党中央赋予兵团农牧团场的职责使命。我们生活在南疆,四十二团位于五县结合部,处于南疆维稳处突的前沿阵地,需要全团干部职工全员参与,提高自身的综合军事素质,需要长期防止宗教极端势力渗透蔓延,需要积极遏制暴力恐怖活动,这一切需要我们不但增强自身素质,才能肩负起职责使命。

  以“三严三实”为文化引擎,促进兵地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兵团大熔炉的功能。

  该团高度重视文化建设,不断夯实文化建设的根基,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兵团精神为主旋律,经常性的开展文化娱乐活动。本次军政训练,该团还把培养团场干部职工的文化素养作为重要内容。举办文化能人大赛、诗歌朗诵大赛、广场舞大赛、团歌大赛等等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团场人的生活。多年来四十二团还与岳普湖县开展经常性的文化交流交融活动,联袂文艺汇演,联袂开发旅游文化产业,兵地民族团结共建,兵地团结共融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尤其是2014年“访汇聚”工作开展以来,兵团与地方县乡的交流更加密切,2015年该团到周边县乡开展文艺汇演3场次,组织医疗小分队义诊服务2次。象棋比赛、篮球比赛等4场次。这些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了团场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发挥兵团大熔炉的作用。

  以“三严三实”为技能引擎,发挥兵团示范区的功能。

  兵团团场的农业现代化水平教高,滴灌技术、植棉技术、养殖技术等农业实用技术都比周边县乡的高。多年来,周边县乡的乡镇干部每年都要组织农民到该团观摩学习交流,该团养殖能手、种植能手、农业专技人员总是手把手的现场示范,现场讲解。周边县乡农民的种养殖技术在不断的提升。

  正所谓,重担在身,无须扬帆奋自蹄。团场干部职工正用点滴的行动、点滴的服务、点滴的转变、点滴的潜移默化为新疆的团结稳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7日 09:1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四十二团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