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弋阳:以方志敏精神为“活教材”学思行联体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作为方志敏烈士的家乡,江西省弋阳县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以方志敏精神为“活教材”,传承红色基因,学思行联体,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本真要求。

  以“学”触动,领会要义入大脑、入内心。采取“三严三实+方志敏精神”模式,开展读、听、走、看、评等活动,采取自学、中心发言、交流发言等方式,深入学习研讨,把方志敏精神贯穿融入整个专题教育当中。读红色遗著,即对《可爱的中国》、《清贫》、《方志敏文集》等方志敏遗著进行再学习,认真品味字里行间的精神再现。听红色报告。邀请方志敏研究学会的有关专家做专题辅导报告,听方志敏革命史,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走红色遗迹,即组织党员干部到方志敏纪念馆、故居、清贫文化公园、漆工暴动旧址等革命遗址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看红色剧目,即开设《清贫颂》歌舞剧、《方志敏》电影以及《祭碑出征》、《一块蓝绒布》弋阳腔等专场,方便党员学习、观看。评“志敏先锋”,即开展“方志敏式好干部”评选活动,评选十大“志敏先锋”,以身边典型激励人、教育人。

  以“思”搅动,结合实际查问题、明方向。开展“学习方志敏、践行三严三实,我该怎么做”大讨论活动,围绕方志敏精神八字内涵,收纳基层讨论结果,提炼基层共识,树立“三严三实”基层版标准,即爱国就要爱岗爱家、尽职尽责;创造就要敢于担当、攻坚破难;奉献就要情系群众、作风过硬;清贫为一身正气、清廉节约。对表要求,对照标准,梳理查找“修身不够、管理不严、思路不宽、执行不力、为官不为、环境不优”等六大类“不严不实”问题,县四套班子共梳理21项问题清单,个人查找问题200余个。以方志敏精神为统领,进一步明确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方向,把“爱国精神”作为从严修身的“指明灯”,把“创造精神”作为谋事创业的“航向标”,把“清贫精神”作为从严律己的“必修课”,把“奉献精神”作为用权做人的“奠基石”,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以“行”推动,立足岗位创先进、争优秀。领导带头示范,县级领导干部带领县乡机关干部深赴基层一线,有效调处了一批矛盾纠纷、妥善处理了一批信访积案、依法查处了一批违法犯罪案件、清查整改了一批安全隐患、有力整顿了一批软弱涣散村级班子、为群众办了一批好事实事。加强组织引领,开展“机关党员服务月”、“志敏先锋”党员志愿服务等,全县成立180余支党员志愿服务队,组建2000余名党员志愿者,带动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下到基层,主动走到群众身边,做力所能及的实事好事,服务群众生产生活。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县委“一城三区、三区联动”总战略,紧扣“建设悠然雅致生态小城”总思路,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全面推进农村清洁工程,扎实开展“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工作,不断攻克重点工程建设难题,全县上下兴起干事创业热潮,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健康发展。1-6月,财政收入完成70153万元(占年计划数的51.5%),增长15.2%;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7711万元,增长24.1%,增幅全市第一;引进5000万元以上项目16个,实际进资18.02亿元;扎实推进重点项目、民生工程建设,弋阳大道、谢叠山小学、体育公园、洲上刘家公园、高铁站前广场等投入使用;安置房“三通一平”正在施工,人民医院整体搬迁二期、弋阳大桥、城市绿道系统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扎实推进。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7日 09:20 来源:江西省弋阳县委组织部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