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把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6日,河南省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会议通报了上半年有关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满仓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把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促进矛盾纠纷化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出席会议。

  刘满仓指出,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事关公平正义,事关百姓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去年以来,我省政法机关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面临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工作中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分析研究,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刘满仓强调,要坚持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坚持公平正义,坚持执法为民、司法为民,坚持实事求是、有错必纠,不断开创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心中始终装着群众,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耐心、细心、用心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要坚持弄清事实,依据法理,尊重情理,合法合理地解决涉法涉诉信访问题,推动案结事了。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增强担当担责意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带头接访约访,亲自协调解决疑难复杂问题,并加强督查,把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公安厅主要负责同志就做好本系统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作了安排。部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突出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此文原标题为“刘满仓在全省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把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7日 14:55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