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三师叶城二牧场:践行“三严三实”要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是共产党员干部的标准,明确地给各级党员干部指明了做人做事规律和准则。“三严三实”这庄重而具有深刻内涵的四个字,践行得好不好,直接关系着祖国的繁荣发展和社会稳定富强,关系着老百姓的幸福生活和安定。兵团第三师叶城二牧场领导干部把践行“三严三实”作为筑牢党组织战斗堡垒的利剑,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加强专题学习,补足精神之钙。践行“三严三实”,首先要将深刻内涵内化于心,以“三严三实”标准净化干部思想。叶城二牧场以领导干部上党课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主课堂,同时,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籍,组织观看《焦裕禄》、《筑梦中国-中华民族复兴之路》、《路,在贪欲中迷失》等电教片,补足党员干部精神之“钙”,使之深刻领会“三严三实”内涵,增强内力,不断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能力修养和组织纪律修养,不断激发工作热情、锤炼过硬作风,牢固建立起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软件”。

  打造实验基地,历练时代精兵。践行“三严三实”,要心无杂念,行有实效。今年来,叶城二牧场以打造千亩优质果园基地等工作现场作为考验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重要阵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场党委严格践行“三严三实”,按照“着眼长远,因地制宜,深入市场研究,善于发展多元化、规模化产业”的决策部署,抢抓机遇,进一步加大结构调整力度,早谋划、早部署,新建果园900亩,种植苹果树8万株,牧场50余名党员干部白天深入田间地头劳动,晚上回到办公室办业务,这种场景持续近2个月,不仅建园规范化,而且成活率达到90%以上,为职工群众增收致富铺下了“星光大道”,充分证实了牧场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优良作风。

  筑牢基层堡垒,严实紧密结合。践行“三严三实”,要把严和实紧密结合,同时发力。今年来,叶城二牧场以增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为抓手,筑牢基层堡垒,以“抓书记、书记抓”的模式配强基层党支部班子,调整优化班子结构,配强班子。今年选派4名素质好、能力强的机关政工干部担任连队党支部第一书记,提拔2名副职干部担任连队书记和连长职务,对4名实习期满的大学生进行了转正定岗,对1名履职不实、能力不强的连队正职干部作降职处理,多措并举筑严筑实基层堡垒。

  强化服务能力,体现干部形象。践行“三严三实”,要将本质外化于行,以“三严三实”的行动来体现干部良好形象。一是践行“三严三实”公开承诺。今年,场党委和班子成员带头向广大职工群众以“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为内容作出了公开承诺,践行承诺中做到一项一项对照、一项一项达标。二是紧密联系职工群众。场领导班子分别挂钩一个科室、一个连队、结对帮扶一户特困职工;机关科室分别挂钩一个连队、成立一个下连工作组,科室人员轮流到连队蹲点开展工作;机关党员干部分别结对帮扶一户困难职工,深入一线、深入困难户以技术、物资、资金等形式扎实开展帮扶工作。今年来,机关干部为帮扶困难户自筹帮扶资金2万余元,切实为困难职工办实事好事,让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

  “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梳妆之镜,党员干部要随时把“三严三实”这面镜子放在心上、带在身上,做人做事中要随时梳妆自己,要随时保持党员干部清醒的头脑和光辉形象。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7日 16:29 来源:新疆兵团第三师叶城二牧场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