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灵魂深处紧螺丝 点亮严以用权警示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过程中,针对各事业部、分公司、项目部管理层在严以用权方面存在的一些“不严不实”问题,进行深挖细找,认真分析、总结,并提出四个树立应对措施,把党员领导干部灵魂深处的螺丝时刻拧紧,点亮他们心头严以用权的警示灯。

  通过认真摸排,厘清了严以用权方面八个“不严不实”的问题,如有的基层领导不按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办事,不能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个人凌驾于组织之上,作风霸道;有的习惯于行政命令,搞家长制作风,个人说了算,以长官意志代替具体决策;有的基层领导对一些重大问题该上会的不上会,该请示的不请示,该报告的不报告,搞“先斩后奏”或“斩而不奏”;有的为官不为,不愿直面问题,不敢担当,不敢负责;有的不把职工群众的利益当回事,不愿意不善于做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工作方法简单粗暴;有的单位违反财经纪律,私设小金库,乱发奖金;有的在物资采购中搞变通,私自分解采购合同;有的私自处理废旧物资不请示、不报备。

  针对以上八个“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问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党委提出了四个树立应对措施。

  一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所谓权力观,是对权力的本质和运行轨迹的总的看法与观点。在当前新形势下,党员干部要保持操守、廉洁奉公,就要能够承受比常人大得多的考验和诱惑,不断加强个人修养。正确对待权力,把权力看成是更大的责任,要切实用好手中的权力,履行好工作职责。同时,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高尚的情操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反对和防止腐化堕落行为,坚持自己的政治道德信念,不做任何不道德和违纪违法的事情,真正做到廉洁执政,保持我们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

  二是要树立廉洁奉公意识。公生明,廉生威,要做到廉洁奉公,就要求从情感上,从内心深处确立爱民、亲民意识。古今无数事实证明:得民心者,无往不胜;失民心者,一事无成。从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两个务必”到毛泽东同志“进京赶考”的预言,都说明领导心中时刻念着人民,时刻想着人民。而我们的个别人恰恰忘记了我们党与群众的鱼水关系,有的甚至把干群关系看成油水关系、主仆关系、猫鼠关系,这样只能败坏党风、僵化局面,不利于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

  三要树立正确的利益观。要正确对待利益问题。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相当一部分人富起来了,对此要有正确的认识。如果党员干部不能正确看待这种差距,正确看待个人的“清贫”,就很容易忘记党的宗旨和要求,个人主义和享乐主义就会抬头,群众观念就会淡漠,理想信念就会动摇,从而就会一味的讲排场,比阔气,追求物质享受,这样就会冷落民心,脱离群众,最终滑入泥潭而不能自拔,得不偿失。

  四要树立自律、监督意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领导干部要廉洁自律,这不仅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公司发展过程中的必然要求。一个人的权力大了,周围迎合你的人就多了。这样一来,往往容易使领导干部产生一种错觉,以为自己的能力和水平确实高人一等,不会犯错误,自然而然地就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如果没有很强的自律意识,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这样的干部就很难保证不出问题。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廉洁奉公、树立清廉形象,就必须加深对清廉内涵的理解,自觉同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在工作中严格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管控好自己手中的权力,不断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着公司又好又快的发展而做出积极的努力。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7日 16:31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