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推动改革创新 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随着新疆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持续深入开展,对公司党员干部谋事创业提出了新的具体要求,这对一家有着40多年的历史并承载着厚重文化底蕴的国有企业来说,不但指明了新的努力方向,而且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之所以能够持续不断的发展壮大到今天,归根结底靠的就是改革创新,改革创新就是公司持续发展的活力之本、动力之源。

  我们要牢牢抓住深化改革的历史性机遇,认真落实第11师和集团党委的改革部署,主动适应改革、自觉投身改革,在改革中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努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在改革创新中,谋求新的更大的发展。

  一是要统一思想,严格按照中央及上级党委的安排部署,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过程中,巩固去年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所取得的重大成果,借助公司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的良好开端,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新机遇,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吃透中央相关文件精神,把握兵团、第11师和兵建集团经济发展大方向,做好结合和落实这篇大文章,使各项决策更好地体现出中央的要求,更好地反映出师和集团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为推进企业的发展步伐,实现“十二五”期末产值冲刺20亿元目标而不懈努力。

  二是公司作为集团道路桥梁建设施工的主要力量,身处改革创新发展的前沿阵地,要深刻认识到实现持续稳步发展、转变发展方式任务的迫切性和艰巨性,必须要在巩固改革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调整经济结构,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理顺关系,打破体制机制束缚,寻求新的突破。

  能不能抓住机遇、实现稳中求进,关键要看广大党员干部是否敢于担当。我们要发扬“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敢于直面改革发展难题,善于应对复杂严峻局面,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坚决不做不敢作为的庸官、不愿作为的懒官和无所作为的昏官。要强化责任意识,看准了的事情、定下来的工作,就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定不移向前推进,为实现目标而不懈努力。

  三是要把提高职工生活水平作为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经济发展的天平,定期定时在增长的比重上“称一称”,要让企业改革发展的成果切实惠及于民,要把为职工群众解难题、谋福祉切实作为党组织和各级领导人员工作的标尺,定期在与职工群众的情感距离上“量一量”,使各级党组织和领导人员与职工始终保持“零距离”。

  要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解决公司各级领导干部在“四风”上仍然存在的问题,更好的把全体职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公司改革创新的举措上来,形成推动公司发展的有力武器和强大力量,为着公司的发展,为着职工群众的福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7日 16:33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