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六师纪委副书记为基层“三严三实”党员干部授廉政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4日上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纪委副书记孙玉琳赴新湖农场为参加党委中心组(扩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学习的党员干部进行“从严治党”专题授课。农场党委班子、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和各单位一把手、政工办主任等97人参加听课。党委中心组(扩大)“三严三实”会场一景。

  今年7月,是兵团第十七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六师五家渠市第二十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同时今年又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年,为配合这些活动,六师五家渠市纪委副书记孙玉琳在新湖农场就《全面从严治党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生态》课题进行授课。课题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目的;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形势;今年的重点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讲纪律、守规矩;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反腐败斗争依然存在着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为共同造忠诚、干净、担当,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环境做出自己的努力。

  孙玉琳说,要解决腐败,首先解决好认识问题。要明确主要领导总揽而不统揽,放手而不撒手;分管领导到位而不越位,分管而不私揽;问题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了不报告、不处理就是渎职的工作职责。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纪律和规矩是生命线、是高压线的要求。明白法律是底线,纪律是红线的准则。要坚决遏制四种现象:即:听信和传播甚至制造谣言;搞“团团伙伙”小圈子;重大问题、重大事项不请示、不报告;在干部作用上跑风漏气、说情、打招呼;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打折扣、搞变通。要以“三严三实”的要求,坚决用制度将权力关进笼子,用每个人内在的价值体系和道德做保障,坚定信念,高悬反腐利剑和党规国法大旗,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根植于每一位党员干部心中。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7日 16:46 来源:新疆兵团第六师新湖农场机关 编辑:杨安琪 打印